photo.jpg

3.png

1.png

photo2.jpg

photo.jpg

photo1.jpg

photo.jpg

photo.jpg

66歲後的我,為因應爾後必需進養老院與不得不坐輪椅之前,目前的日常生活。

話說從職場屆齡退休,未嘗不是件幸福的事情。我於週六日與老妻固定驅車前往車程一小時左右的果園當"半日假日農夫",週一~週五老妻上班,我則是睡到自然醒,起床喝杯現煮的膠囊咖啡,開啓自動洗衣機洗滌衣物後,再用2~3個小時的時間,在自宅前陽台享受陸軍官校優美的校景與斷斷續續各類療癒的鳥鳴聲之外,還可吃自己手作野炊烘培熱騰騰剛出爐的麺包或當季新鮮水果派+水煮蛋+紅茶,來當作早午餐。

每年01/04~31/10為社區露天泳池開放的時間,我習慣於11:00~12:00陽光照到泳池時長泳,就當是日月潭或墾丁度假酒店的露天泳池般的享受日光浴。

麻糬弟弟午休時,我邊用電腦上網PO文,邊驅動掃地機器人吸灰塵與拖地,再於16:00~16:30陽光不熾熱時,帶著麻糬弟弟出門散步運動一小時(夏天因應熾熱改於晚上晚餐後)。

夕陽西下時分我又坐在前陽台邊欣賞夕陽美景,邊等著老妻下班回來一起共用晚餐。餐後不是觀賞家中的水草魚缸,就是躺在床上看手機或是大螢幕的YouTube影片。夜晚經常於凌晨睡醒之後起床上網PO文,再繼續睡回籠覺。

這就是我退休後慵懶發呆放空的退休生活,每天都在找悠閒的事情做。這樣爾後進養老院或是不得不坐輪椅時方纔不會後悔,人生中沒有好好的享受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