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6_065843.jpg
 

我又增購了一個起司機

家中目前「優格機」只有一個,搭配的「起司機」則有四個,用來過濾「希臘優格」用。

之所以買四個,是因為要分別製作老妻的大姐與二姐家和我們夫妻倆所食用的希臘優格。

每次製作與過濾優格需時三天,換句話說一週兩次,分別供應三家食用。

20230502_112047.jpg

為何有人不喜歡吃自製無甜味的希臘優格

自製優格是「牛奶 + 少量優酪乳或是乳酸菌粉」進行發酵而成,再過濾乳清後成為希臘優格或起司。

希臘優格和一般優格不同的地方,在於希臘優格用的牛奶是一般優格的四倍,又多了一次篩去水分和乳清的工序,因此口感特別濃稠,吃起來介於乳酪(起士)和一般優格之間,特別容易產生飽足感。

有自製優格經驗的就知道,若是無額外加糖的優格,其實味道口感偏酸,市售為了滿足口味上的適口性,難免額外添加糖。

而市售的希臘「式」優格,是一般優格加入奶油、果膠、玉米澱粉等等添加劑來模仿了希臘優格的口感,整體熱量比希臘優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