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我用酒精塊與露營提鍋組所野炊烘培的芒果派(含冷凍),老妻拿到辦公室分享同事頗獲好評。而同事們驚訝我所烘培的方式,居然不是家用烤箱之外而且還注重食安,無泡打粉與防腐劑這類化學添加物。

話說自從我觀看歐美的YouTube戶外達人而醞釀了四年的"野炊烘培麺點",再經過國內的機車露營網紅Kuo Yuan的影片示範與熱心的回應提點。加上我自己從去年10月3號迄今7個多月實務操作的經驗,總算是摸索出一點心得。這期間將體驗隨時整理成自己的活資料庫,記錄在臉書與YouTube,再彙整在個人的熊貓老爹部落格中(udn與痞客邦)。

臉友說的好,"現代人都是被手機耽誤的生活達人,煮飯炒菜洗衣打掃幾乎不用教就會做"。沒錯,烘培不同類型蛋糕的原料配方與烤箱溫度控管,在YouTube就有大量的教學影片,但是"戶外野炊烤磅蛋糕與烤全雞"則是少之又少之外,再加上燃料是"酒精塊(烤磅蛋糕)與高山攻頂瓦斯罐(烤全雞)"的,更是史無前例,因此必須多次自我摸索數據和累積經驗。

知名律師呂秋遠先生的說法深得我心:料理是生活,但是好吃的料理是專業。法律是專業,但略懂法律是生活。不是看著食譜,就一定能做出食譜裡的美妙食物,因為有太多的細節是經驗,而不是書本可以給你的。料理這種事,跟訴訟一樣,就是用心,而且持續的練習。別以為自己已經熟練,就開始掉以輕心,蛋白霜沒打好,卻以為自己已經純熟,大概就是失敗的開始。對於某些甜點而言,溫度太高,就容易燒焦。保持適當的距離,不只是為了防疫,也為了好吃的舒芙蕾。

我現在對"野炊烘烤"的勤學苦練目標,就誠如另外一位臉友所說的:像專業人士一樣工作,像專業人士一樣玩耍,並扮演專業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