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匿名公開信乃一針見血擲地有聲呀!

 

此匿名公開信乃一針見血擲地有聲呀!👍
 
圖片與下述信件,係我所住的社區大樓,某位住戶於一週前,在每家信箱中所投入的匿名公開信。
 
文字內容對於我這位,從內人與先母看完施工中的毛胚屋前陽台,面對陸軍官校優美綠色大草坪與紅瓦米色牆的中正堂和黃埔湖之湖光山色後,🏞️隨即決定付款購買預售屋,並在屋內牆壁磁磚未貼之前,額外多付款2萬元敲掉客廳與客房間的一面牆壁,將其改成餐廳之外,也加長客廳的視覺長度,到新屋建好隨即入住迄今20餘年的老住戶來說,此封匿名信可說是有著「一針見血、擲地有聲」的共同感觸呀!我從此封匿名公開信的內容研判,該位撰寫的住戶應該曾經擔任過管委會的委會。
 
在此先不贅言,請您看完此封匿名公開信後,再看我所提出的盼望與建議是否合情合理。
 
下文信件係採用手機圖片轉文字APP改成文字檔後PO文,人名與社區名係採用手機打碼APP塗抹。
 
🔻###匿名公開信###🔻
 
還要每天搞「非我族類」的社區鬥爭嗎?
 
記得 ○○、○○屆之前,我們社區一片祥和,凡事依循舊規、井然有序,不是嗎?
 
但是,這二年以來,我不知道社區為什麼老是紛紛擾擾,而且變成了乞丐社區?
 
知道的人不多,我們社區曾經是提名園冶獎的優質建築,85 年就是漂漂亮亮、落落大方的花園泳池社區,我帶著媽媽來看房子,第二天我就下訂金了。明媚亮麗、綠意婆娑的我們社區拿到現在比,一點也不輸給新建成的大樓!
 
我希望委員們,把心思放在社區維護吧!做好委員任內該做的事情!!
 
多算勝、少算不勝、何況於無算乎?
 
我真的算過,以我們社區為例,都是3~5房的大坪數,一個管理不良的委員會造成的影響,其他的不說,光是○○○戶數的社區,一坪少賣個3萬元,每戶的損失大約在120 萬!! 整體損失3億多,實在令人生氣!只是住戶沒仔細算過而已。
 
所以,我們社區就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大家一定要珍惜、要維護!! 
 
否則劣幣驅逐良幣,換總幹事比換小三還快,社區怎麼管得好?社區如此螺旋向下,最後變成惡名昭彰無良物業、保全公司的蟑螂窩,倒楣的還是住戶自己。不是嗎?!
 
照片均攝於 2022 年,二年了,希望○○○主委,督促管委會加強社區門面的維護,並確保人行的安全,尤其是老弱婦孺!
 
言猶在耳,○○○主委:正如○在元月份的委員會討論到○○號○○緊鄰避難梯時,不是說:「社區安全,須採嚴謹考量,安全無價為優先標準」嗎?
 
唉,難道又是因人而異的雙重標準?
 
🔺###匿名公開信###🔺
 
這封匿信公開信發出後,社區管委會針對所列的店面走廊磁磚碎裂之缺失,已經於元月26日,在各棟電梯間張貼公告做出回應,將於農曆年後招標施工改善。此乃可喜之現像,不因為匿名建議信就置之不理,「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
 
但我個人還是期盼,不要每次年度新任委員一上台,就「低價砍換」保全公司👮和憑個人喜好肆意的濫權更換保全公司駐場的總幹事和保全。
 
保全公司駐場的總幹事和保全與清潔人員,是社區寶貴的安全資產,他們任職時間久了,對住戶會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就如同前10餘年的保全(含車道)和清潔人員,縱然保全公司因為消防銅管被盜後而更換,但是認真負責的保全(含車道)和清潔人員都被留任了。
 
後來最近這幾年為了省錢圖便宜,換了多家的保全公司,雖然認真負責任職10餘年的保全(含車道)都被留任了,但是卻逐漸被各屆主委憑個人喜好,一夜之間就換掉,完全不考量他們的年資與社區安全的結合,而動一髮亂全身,不能有容乃大。
 
更換最多的,在一年任期內,憑個人喜好與情緒,肆意濫權換了6位總幹事與好幾位保全人員👮換句話說等同於每個月都有保全在易動,這對社區的安全是好事嗎?而保全公司的招標又以價格低廉做為主要取捨,並無其它配套條件,話說便宜無好貨,此乃自古名言!
 
而社區經費充足到住戶每年12個月,只需繳交10個月的管理費💰,顯見社區財務方面並無「捉襟見肘、入不敷出、寅吃卯糧」之情形。因此無需在保全公司的招標費用與清潔人員的人數上,斤斤計較後導致因小失大,就拿清潔人員少一員來說,對社區環境與各棟樓層和地下車庫打掃🧹就明顯的使不上力了。
 
這屆新任主委上任後,將做人不做事卻做了2年的清潔人員立即給予更換,啟用一位認真負責的新清潔人員,我必需豎起大拇指比個讚之外,👍還要說聲謝謝您!
 
至於這屆新任主委「糾舉出某機車🛵停車格的車主,他租了四個機車停車位後,再轉租給其他住戶之外,居然還租給對面大樓的住戶,而我們這棟沒機車位的住戶,卻還在傻傻等那只有幾個車位的抽籤」一事。
 
多年前我就和管委會的委員提出建議,原本每年全體住戶抽籤決定機車位的年度付費停車權,卻未經全體住戶投票決定,而是管委會的委員們擅自更改為「去年抽中機車位的住戶,現在開始可以每年續簽不用再抽籤」後,導致現在可抽籤的機車位,逐年減少到個位數。
 
幾年前我放棄機車位後,馬上就有住戶私下找我,要我將車位轉租給他,以後每年他去繳錢,我掛名不要過問即可,但是被我給婉拒了。那知事後住戶抽籤時,並沒有我那放棄的機車車位號碼,而是被拿去做人情了。至於是保全公司的保全,亦或是管委會的委員就不得而知。
 
現在搞的住戶們有樣學樣,大家都把自己的機車位租給別人。頭痛的應該是新任的主任委員,因為改與不改都得罪住戶們。
 
我倒是建議,改回每年全體住戶有需要的,新抽機車位,取消每年可續約的不公平制度。否則此事的糾擧,就沒有任何的意義,當事人也可以用大家都如此做,為何我不能的論點來駁回。也不至於搞到現在,該位住戶找區公所申訴後,將區公所的回函採大字報方式,公然張貼在社區主要出入口附近,除了讓全體住戶們看笑話,更造成管委會的困擾。
 
另外,關於我於去年六月提出的「游泳池於開放季節🏊每日晨間清潔人員請洗走道以配合拖鞋🩴放在樓梯口」的建議案,委員會以臨時動議方式通過了但卻未見執行,而該建議案如下所述。
 
早年社區戶外游泳池一年四季都開放,而每天早上清潔人員上班後,都會先將游泳池的磁磚地面用自來水沖洗乾淨🪣以利於泳者能夠赤足行走。
 
後來清潔人員未能持續交接此事,而導致現在泳者赤足行走在灰塵滿佈的磁磚地面,再入水清洗雙足骯髒的腳底板,而導致污染泳池。
 
因此建議恢復在游泳池開放的季節,每天早上清潔人員上班後,必需將社區户外游泳池的磁磚地面用自來水沖洗乾淨。
 
以上,拉哩拉雜的寫了一堆,謝謝您花時間看完,感恩!🙏
 
此匿名公開信乃一針見血擲地有聲呀!
 
社區管委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後一個頭兩個大🪨🦶🤯
 
近幾年來管委會的陋習,住戶機車🛵的車位年度不抽籤,而是採續租的方式後,導致住戶們私相授受轉租車位🛵現在苦果來了。管委會糾舉不但於法無據,車主還張貼區公所承辦單位回函的大字報公然反擊。🔥💣🪖
 
2024/02/03 19:19更新
此匿名公開信乃一針見血擲地有聲呀!
 
地下室汽車上的兩張彩色公開匿名信🚗🚙
 
這次不是投放在每家的信箱中,而是放在地下室每輛汽車的擋風玻璃上。🚗🚙
 
這兩張彩色公開匿名信大意為以下二點:🔻
 
一是、某位管委會的委員在中庭公共開放區域的花園中,長年置放個人家中的花盆與花架,而管委會不但不管,卻去管16樓的樓頂天台所置放的2盆花盆。
 
二是、部份地下室靠牆壁的汽車停車格,堆放易燃物與雜物在汽車與牆壁之間,除了違反消防法之外,也容易造成危安事件,但是管委會不但不管,卻堅持再三的去糾舉某一個機車位停放2輛機車卻沒有違反法律條文,此乃管委會主委對人不對事!
 
🔺#####🔺
 
上述所說情事,還真的確是如此,尤其是大樓住戶將家中不要的花盆或是樹木隨意的棄置在公共開放區域的社區中庭圍牆邊與排風管水泥平台上。
 
更有甚者,將家中花盆不要的樹木,隨意移植到公共開放區域的花園圍牆邊,也未見歷屆的管委會有要求過。
 
我曾經看過一位中年男性住戶,當面公然大駡保全公司的總幹事,只因為他種在公共開放區域的中庭草坪上花苗,被外包的園藝公司在割草時給割掉了。當時與事後,也未見管委會幫這位倒楣的保全公司總幹事說句公道話。
 
話說人在做天在看,當住戶們循正常管道與法治卻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時,只有訴諸於管委會在人治下所謂的黑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