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9/01/16
夜深人靜、療癒我心。3個半月的"魚缸水草"培育成果對比照片。

2.jpg
2019/01/16
呵呵,我也跟上時代潮流,開始正式使用IG(Instagram)了!一上線就發現親友中有三位小輩們也在使用。

3.jpg

4.jpg
2019/01/17
轉移空間:鳳山大東公園內的慈恩紀念圖書館。

5.jpg
2019/01/18
每個月網購一次所需的堅果與100%可可純黑巧克力,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與降低膽固醇。

6.jpg
2019/01/19
與老妻陪侍岳母外食。

7.jpg
2019/01/20
我是初中最後一屆的學生,當年早晚上下學都要步行半個小時,其中的樂趣就是買包花生米邊走邊吃。因此現在每回逛假日花市總是喜歡買幾包花生米回家,雖然明知熱量很高,但還是樂此不疲。

8.jpg
2019/02/22
凌晨3點半,床頭的檯燈。

9.jpg
2019/01/23
拜網路搜尋引擎之賜,短期學會「紅色水草轉紅的五項要領」:

1.低碳環境(魚要養少,如此一來餵食飼料少排泄物也少)。

2.光要強(光照是所有環境因子中對"花青素"形成最具影響力的因子,對紅色水草而言最有力的光質是藍光及綠光)。

3.二氧化碳CO2濃度要高。

4.肥料不含氮元素,需含大量鉀元素。

5.水質PH要低 (對紅色水草而言,"花青素"在酸性環境中,會表現出紅色,故PH值維持在弱酸6.0~6.8為最佳。)至於換水時,水質需注意的事項如下列連結影片。

先使用紅色水草液肥與根肥、微量元素、水草鐵肥為主;視水草狀況,當水草很紅,綠色水草轉黃時,適當添加綠色水草液肥,避免水草營養不良。

大解惑!養魚要這樣加水!專業的來了│養魚人森

https://youtu.be/nkWJfNVllb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10.jpg
2019/01/24
住宅社區中庭不知名樹叢,
開花前花苞像棉花棒似的花朵,經查網路類似煙(焰)火花。

photo.jpg

2019/01/26
與老妻陪侍岳母到距離自宅10分鐘步程的重慶小麵晚餐,除了路程短推輪椅較為方便之外,該麵館且為無障礙設,再加上又有老人家最喜歡吃的腸粉。

11.jpg

12.jpg
2019/01/27
社區大樓的年終大掃除公告以及更換紗門紗窗價格。

13.jpg
14.jpg

2019/01/30
難得的好天氣,居然可以在霾霧飄渺之間,遠眺高雄85大樓的倩影。

 

2.jpg
2019/01/31
我的家用咖啡機大概每隔3個月左右,除垢燈號亮起時,就必須依照操作手冊實施25分鐘除垢劑與清水循環模式的半自動除垢動作,但是我從來沒有購買過除垢劑都是用泉水,而且平日也是用泉水燒煮機器咖啡。因為我有過義式咖啡機毀於自來水加熱煮沸後產生"碳酸鈣、鎂"沉澱白垢現象的經驗與教訓。

1.jpg
2019/01/31
我的義式咖啡機除垢後,順手檢查老妻用的美(義)式咖啡機,果不其然除垢時間也到了。之所以家中會有兩台咖啡機,是因為我原本的美(義)大顆膠囊咖啡機升級為可以自動調製"卡布奇諾、拿鐵瑪奇朵、溫奶泡"的義式小顆膠囊咖啡機後,兩部機器的膠囊因大小不同無法通用,而老機器的美式特大杯黑咖啡正好符合老妻早餐需求,因而未淘汰當二手貨網拍。

至於我的懶人型咖啡機介紹,如下列連結網址。

我的懶人型咖啡機   

歡迎來喝杯有金黃色泡沫的咖啡

1.jpg

2019/01/31
5年前的今天,老妻姐姐女兒帶著一雙兒女回台過年與現今在美國學滑雪的對比照。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