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合作自製雞蛋鮮奶吐司和雞蛋無糖豆漿生酮吐司

 

夫妻合作自製雞蛋鮮奶吐司和雞蛋無糖豆漿生酮吐司🍞
 
內人認為好吃的經驗是酵母粉加入量具的7分滿而非我原先的5分滿🫗
 
自製雞蛋鮮奶吐司和雞蛋無糖豆漿生酮吐司食材配料與份量如文尾所述。
 
我因為攝護腺肥大手術後3個月內,不能手提1公斤的重物,否則「內腹壓增加容易造成傷口出血」。而用製麵包機自製內人每日早餐的「雞蛋鮮奶吐司」🍞和適和我降血糖與減重所吃的「雞蛋無糖豆漿(或白開水)生酮吐司」🍞,食材加上模具超過1公斤重。
 
因而由老妻午休返家帶麻糬弟弟出門活動後順便配料,連同模具放在製麵包機內,蓋子不蓋上之外,酵母粉也先不加,我算好她下班返家的出爐時間,蓋上第一層蓋子後,在酵母粉桶內加上酵母粉🫗再蓋上第二層蓋子後開啟電源,設定麵包種類模式後按起動鍵。
 
之所以不用製麵包機「預約功能」⏰係預約功能的缺點是無法加入「鮮奶、豆漿、雞蛋、無鹽奶油」,因為長時間預約後會酸掉(預約起迄最多13小時)。至於鮮奶則可以用奶粉調和熱水代替,但必須放涼低於40℃後纔能置入,否則會殺死酵母菌。
 
自製雞蛋鮮奶吐司配料與份量如下🍞
高筋麵粉250克(絕對不能用中筋或低筋麵粉,否則會烘焙失敗)、鮮奶180克、無鹽奶油 15克、雞蛋1個、鹽3克、酵母粉2克(麵包機廠商的量具小勺7分滿)。
 
自製雞蛋無糖豆漿生酮吐司配料與份量如下🍞
小麥蛋白粉190克、椰子細粉20克、亞麻仔仁粉36克、洋車前子粉6克、杏仁粉36克、橄欖油30克、雞蛋2個、鹽3克、無糖豆漿250克(或冷開水)、酵母粉3克(麵包機廠商的量具小勺1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