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與食用無糖豆漿粉麵包的血糖測試


自製與食用無糖豆漿粉麵包的血糖測試🎂
 
看到美食網紅🧑‍🍳,採微波爐與電烤箱,2分鐘就製做蛋糕🎂的影片(如下方連結網址),而讓我有嚐試的興趣,因為無糖豆漿粉適合降低血糖食用。🔻👍
 
豆漿粉蛋糕用微波爐與電烤箱製做的影片:
https://youtu.be/9NsmHDpokvk?si=1Tss8zdRpJnr6_u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我按影片中的方式,分別採用「有加無鋁泡打粉」與「不加無鋁泡打粉」的兩種配料方式和「微波爐」與「簡易電烤箱」兩種製作方式。而兩種配料均不加糖或代糖,但都有加入鮮奶。
 
下次將改為盒裝的液態無糖豆漿,因為鮮奶🥛含有乳糖會提高胰島素後刺激血糖昇高🔺而賣場所賣的盒裝液態無糖豆漿除了血糖昇高比牛奶低之外🔻還含有植物性蛋白質👍(牛奶和豆漿的餐後血糖比較影片,如下方連結網址)。
 
牛奶餐後血糖測試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食用後的結論與血糖變化:🎂🔺🔻
 
口味不像蛋糕般的鬆軟,而是像麵包,不加無鋁泡打粉與簡易電烤箱烘焙後的口味要比微波爐來的好之外,調料與烘焙時間只需要15分鐘。比起自製的鮮奶雞蛋糕,在配料調配與烘焙,減少了一半的時間之外,還可降低食用後的血糖值與波動。🔻而比起用製麵包機製作雞蛋豆漿生酮麵包減少了4.5小時之外,還隨時還可享用熱騰騰剛出爐的降血糖麵包👍
 
餐前血糖為88(符合空腹8小時100以下)。🔻👍
 
食用無糖豆漿粉麵包180克、牛奶270克。🎂
 
餐後1小時血糖動為104(符合140以下)、血糖波動為16(符合30以內)。🔺👍
 
餐後2小時血糖動為112(符合140以下)、血糖波動為24(符合30以內)。🔺👍測試時食用無糖豆漿粉麵包180克、牛奶270克,🎂份量可說是過多了,事實上只需要一半的份量就可以之外,將牛奶改為無糖豆漿,餐後血糖波動應該會更低。🔻
 
這次測試也讓我決定,可將生酮麵包份量多與價格便宜的食材,單獨拿出來加上無糖豆漿和雞蛋後,比照此法烘焙當做三餐,特別是早餐來食用,既簡單又有飽腹感和降低血糖波動,可說是三全其美!👏
 
PS:
 
1.測試時未服用降血糖藥之外💊血糖記錄係智抗糖APP與血糖儀,自動連線後所傳輸的資料,傳輸後無法人工修改(如血糖截圖)。
 
2.照片裡微波爐中溢出的,係牛奶份量過多與未加入無鋁泡打粉。🫗 
 
3.美食網紅的豆漿粉蛋糕配料與烘焙時間如下:無糖純豆漿粉1包(25克)、雞蛋1顆、牛奶30克、無鋁泡打粉2克(攪拌後靜置10分鐘讓無鋁泡打粉發揮作用)、血糖高者用代糖或不加糖(無血糖問題者可加楓糖或蜂蜜或砂糖1大匙)。放微波爐1000W打個2分10秒搞定。🎂至於巧克力🍫則用可可粉4克,其餘配料則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