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人生的停利點和停損點

在投資理財的世界裡,懂得設停利點和停損點是必要的,那人生呢?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學會「停利、停損」不只保護自己,更是重啟人生的開始。

43歲上校軍職的我,因無戰院學歷而為軍旅生涯設下停損點報請退伍領取終身俸,過程均記錄在「神仙、老虎、狗」軍事部落格中。

退伍後我沒有為人生設下停利點,而是大膽運用電腦的人力求職網,邁向民間企業的第二春心得均記錄在「電子豬腦」的網際資料庫公益教學網站「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部落格中。

民間企業歴練10年退休後,我也沒有為人生設下停利點而是「跨雙足徒步山林、鐵馬汽機車環島遊、激流海洋獨木舟、按快門留下記憶、網路爬文旅遊情」。因為退休是另一種生活方式,有不同的生活模式,而不是退而養老。其成果均記錄在「熊貓老爹」痞客邦聯合新聞網udn的兩個部落格中。

至於現在固定週一~週五,每日復健1.5小時與每三個月醫院回診,和一年半內減重19.5公斤,糖化血色素從6.4逆轉至5.4,更是「停損」後重啟人生的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