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686262230601.jpg


冷卻後的米飯所產生的抗性澱粉不會提升人體飯後的血糖值

https://youtu.be/pt4gQ4UIdM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連結網址的影片,徹底改變我不吃澱粉降血糖的觀念與做法。而查詢智抗糖APP的記錄,發現以前每週晚餐吃一次冷便當的隔日空腹8小時後血糖皆符合100以下標準。

因此特別做試驗,將所購買的午餐便當冷藏1小時後(如照片),吃了半個米飯便當(另外半個米飯便當留待晚餐吃) 。結果飯後2小時的血糖為111,符合飯後2小時140以下標準。而今早空腹8小時的血糖為94,符合100以下標準。

PS1:
早餐:豆漿咖啡 + 泰國芭樂(如照片) + 不削皮的蘋果(如照片)【這是一個月以來第一次吃水果】飯後2小時的血糖為103,符合飯後2小時140以下標準(低昇糖值的水果,如連結網址影片)。

https://youtu.be/eQxhqI1MfG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S2:
晚餐:午餐的半個冷藏米飯便當 + 超商盒裝生菜2 + 水煮蛋2,飯後2小時的血糖為118,符合飯後2小時140以下標準。

PS3:
經查醫學網路:米飯在冷卻的過程中,其中升抗性澱粉的含量會提升,而抗性澱粉難以被小腸吸收,因此不僅不會造成血糖飆升,還可以增加飽足感,幫助減重。 抗性澱粉進入大腸後,還會被腸內菌叢發酵成短鏈脂肪酸,能預防大腸癌,學界也考慮將抗性澱粉列為膳食纖維的一種。抗性澱粉進入大腸後,發酵形成具有代謝活性的短鏈脂肪酸,作用類似膳食纖維,有較低的血糖生成指數,不會提升人體飯後的血糖值。 此外,抗性澱粉提供的熱量指數,在胰島素偏高的人身上也有獨特性,1克抗性澱粉提供了約2.2卡熱量,比一般人的2.8卡低了許多。那復熱後的隔夜飯,還可以對人體的血糖有正面影響嗎?在2015年的研究,有進一步的測試攝取復熱的冷藏隔夜飯對人體血糖的影響,結果發現攝取復熱的冷藏隔夜飯有較平緩的血糖反應,因此學者認為吃這種飯,即便復熱了也可以對血糖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