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84499100983.jpg

FB_IMG_1684499095134.jpg

FB_IMG_1684499091658.jpg

我所使用的
全自動上臂血壓計
免收納的設計,不限場所之外且360°皆可測量,更省去現行血壓計配戴與整理的困擾。
 
該款血壓計的手機藍牙傳輸軟體與血糖機和體重計,都是使用相同的「智抗糖APP」,該APP簡單的介面與清楚的圖表,方便操作、輕鬆查看趨勢;與多款血糖機、血壓機串接,能快速將健康紀錄直接匯入;個人化分析與提醒,幫助同時管理糖尿病的血糖、高血壓、體重、飲食與藥物。
 
20230519_173205.jpg

舊血糖機兌換新型藍牙血糖機

佛心的店家看完我的會員記錄後,隨即相信並同意我先使用新血糖機,待舊血糖的測試片全數用完後,再行退回舊血糖機。
 
舊機換新機的血糖機藍牙傳輸給智抗糖APP之缺點😩😩😩
 
該血糖機的「原廠APP」於2022年12月31日停止運作後,改由「藍牙同步傳輸」到「智抗糖APP」,所以在該廠牌機型的操作影片介紹中,就取消藍牙同步傳輸這一段。
 
而智抗糖APP手寫輸入的資料可以刪除,但是藍牙同步傳輸的資料則不行,因此如果家人要同時使用時,個人的歷史與分析資料就會混淆。
 
不僅藍牙血糖機如此,可以「藍牙配對」同步傳輸資料的血壓計和體重計也是一樣,除非是取消藍牙同步傳輸,全部改為手寫輸入。😩😩😩
 
https://youtu.be/xMf5tyVTA2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G69MHKMNzF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Grid_1684424646811.jpg

血糖機使用八年的血糖值誤差如照片

PhotoGrid_1684443578740.jpg

PhotoGrid_1684461761070.jpg

PhotoGrid_1684463373719.jpg

在同一時間
用同一滴血
三機一起測
舊血糖機立刻淘汰
 
難得有機會同時使用同一廠牌的新舊兩部血糖機,量測後卻發現舊血糖機在第一次到第五次,所量得數據比新血糖機分別高出3~13之間。
 
為了比對血糖機數值是否在可接受誤差範圍內?
 
因此我拿回藥妝店,請她們用我新購買同樣款式的顧客測試機,與我的新舊兩機,在同一時間、用同一滴血、三機一起測量。
 
測試數值結果如照片,舊血糖機分別比店家提供的血糖機多出8,比我的新血糖機多出9。
 
因此我當下決定淘汰舊血糖機,提早交還給店家。因為店家原本優待我,將舊血糖機的測試片用完後,再按舊機換新機的方式送回舊機即可。但是現在舊機的數據不但不準確且有差距,那就沒有再留用的必要,而舊血糖機未用完的血糖測試片,就只好送給有緣人了。
 
經查醫學網路:
 
國際上規定,兩台家用型血糖機是不能相互比對的;縱使是同款、或同一品牌的血糖機也不能直接相互比較。
 
不需要用兩台血糖機測同一時間的血糖,這樣不但浪費試紙也會產生疑惑,選購時要選擇符合ISO認證的機器,因為每台血糖機都會有誤差值,所以驗出來的數字也不會完全一樣。血糖機的準確度,是有容許誤差值(血糖數值≧100mg/dL 時:±15%、血糖值<100mg/dL 時:±15mg/d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