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準備來個環島「單車」旅行,而買了台當初全台灣最貴且可兩輪可以快速拆卸的「捷安特 ATX 860」,記的好像是台幣一萬元左右吧。卻因遠赴大陸工作而中止了這個計畫,期間也嘗試報名參加環島的專門團隊,然都因為時間問題而未能如願以償。但是在返台休假與轉換跑道的待職時間,倒是讓我於鳳山住家周邊景點騎的不亦樂乎,車程最遠的為旗山和屏東三地門賽嘉航空運動公園。


2004年在大陸蘇州台資廠工作的時候,花了人民幣七百元買了台具有避震與變速的功能的「休閒單車」,於週日在「新加坡工業園區」「金絲湖」「陽澄湖」到處趴趴騎。

該車於離職時送給了台籍會計經理的小男孩當禮物。

如今這兩年拜休閒風氣所賜,台灣舉目所見都是令人咋舌的高檔且價昂的單車,台幣一萬元只能買輛新手的入門車款,而環島旅遊也不再是「苦行僧」式的於前後輪攜帶全部家檔行李包的負重之旅了。

我的「捷安特 ATX 860」放在自家前後陽台上封存的時間長,使用的時間短,然所幸除了輪胎換過、變速器偶而不太靈光外,其餘骨件還完整如新。

D-11.jpg

2011/04/08
下午返台後的置重點於單車環島的體能訓練。因老單車需維修,傍晚到鳳山捷安特店,查詢後報價如下:鏈條(KMC) 500元、飛輪(SH)700元、前後段變速煞車1500元,合計2700元。採通用且便宜的變速24段,否則27段的價錢加起來可以買一台新的。維修工作天概定(含送料時間)兩天,因此預計從週一開始練習,並搭配游泳與走步機加強耐力與心肺功能。

2011/04/09
準時10:30抵達鳳山捷安特店後,枯站半小時沒開店,而移師美利達店。該店這幾年看他夫妻倆一路在鳳山發展起來,靠的是服務與熱誠與熟悉顧客心理。不但下午四點可拿車外還比昨日鳳山捷安特店報價低500元。
 

2011/04/09
下午16:00準時交貨,鏈條、飛輪、前後段變速煞車、碼表,合計2700元。

運用官校週休日開放時間,到黃埔湖試騎了一段驗收。
D-13.jpg  

D-14.jpg
2011/04/10
昨晚的晚餐聚會,在同學家的豪宅飽餐一頓,今日睡足後,將單車的外掛設備整理完畢。下午將運用陸軍官校週休日開放的時間前往練習,這也倒提醒我,爾後路經大學時(特別是國立大學),都要進去來趟"單車+走路"之旅。 
D-15.jpg

這次我個人的"單車環島行"基本上是不會變的,目前採取以住家為中心的輻射狀練習。就正如"陳漢典"所言:我沒有要秀什麼豐功偉業、豪情壯志,我只想告訴自己,在那人生歲月中有過一頁璀璨的旅遊篇章,那是用自己體能和意志力換得的美麗風景。 

   

2011/04/11
一夜為長期夜班日夜顛倒的時差所苦,睡不到3小時就醒了,只好將歷年陸續買的單車環島書籍拿出來研究。其後復又上網了解7-11全島各門市店的上網費用後,方纔迷迷糊糊於06:00睡著。今日預計下午15:00出發,從工協新村方向往澄清湖、左營、愛河與旗津沿線。下午15:00前後出發的這種方式倒可採用於爾後地環島之行,如此既可避開午間炙熱的陽光外,且可運用手機、網咖、7-ELEVENi實施上網查詢資料和FB記錄與網誌心情寫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04/09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