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下午16:30~20:30騎鐵馬從高雄前鎮碼頭,搭渡輪前往旗津中洲碼頭,暢遊旗津的逐風自行車道。

今日鐵馬路線:
鳳山自宅~鳳山溪自行車道~前鎮河畔自行車道~高雄前鎮碼頭~旗津中洲碼頭~旗津風車公園~旗津海岸公園~旗津渡輪碼頭~原路折返。

前鎮1  
【高雄前鎮河畔】 

高雄各條溪溝改變的還真大,市政府花小錢做大事,將臭水溝規劃改變成居民的後花園與水岸步道。

前鎮2  

【渡輪:高雄前鎮~旗津中洲】


大概15年前左右,我在高雄加口區的電子公司任職「經理」一職時,因工作關係開始接觸到前鎮的渡輪碼頭,因為來往旗津就這個碼頭可以上下「自用小客車」。

然因過港隧道開通後,搭乘的自用小客車幾乎沒有了,除了偶有觀光客之外。

當年我就曾經於假日,開車帶者一家老小,搭此一渡輪去旗津遊憩,再由過港隧道回。 

還記得當時家中兩個女兒和她們的表姊與表哥們,可是既新鮮又興奮。

萬三  

【萬三小吃部】

旗津知名的百元平價海產店,今晚騎鐵馬經過的時候,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人多到爆」!
此店位置不在渡輪碼頭附近的觀光區,而是在旗津地理位置的腰部,過風車公園附近的大馬路旁。

因此交通不便,散客都是自行「開車、騎機車、腳踏車」前往。

【萬二小吃部】

騎鐵馬經過與萬三小吃部齊名的旗津知名百元平價海產店,此店位於萬三小吃部前方50公尺遠的巷子內。

萬二  

暢遊旗津的逐風自行車道後,原本要從旗津渡輪碼頭搭船往高雄愛河,無奈休假日的觀光人潮過多後,改為「原路、原船」騎回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