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是萬病之源
 

久坐是萬病之源🛋️🪑🧘
 
到住家附近190公尺處的超商,領取三個月前用平日購買之電話會員積點,所換來的10杯免費拿鐵咖啡(4月30日前領完,否則逾期作廢)☕
 
係第二次使用先付費後,再到全省的各家7-11,用手機刷「7-11行動隨時取」APP「兌換條碼」所買的咖啡。🏪
 
要喝時發覺自己在攝護腺肥大手術後的這2個月,已經習慣站著用餐了🥛🥗🥩🧍
 
話說開完刀後的第四週前都一切順利,可是在總統與立委大選開票當晚,為了邊看開票邊用餐,而一時大意坐在客廳沙發椅上時,小腹凹陷在沙發椅前端🛋️雙手向前在茶几上取餐長達2.5小時後🥛🥩🥗⏰隔日即出現血尿之情形🏥
 
從那時起我就養成習慣,三餐與用筆電都採取站立的姿勢🧍特別是用筆電時會發現50~60分鐘左右就想坐下休息,我改採卧床養病或是搭乘電梯下樓,在社區中庭花園散步後回家🏡(攝護腺肥大手術後的3個月內,步行不能超過30分鐘🚶)。
 
2年前,內科醫生擔心我兩小腿浮腫的現象🦵,告訴我不要久坐🪑🛋️。後來因為一年內減重20公斤,兩小腿浮腫的現象也就沒有了🦵所以我也就忽略,看來還真是不能久坐。
 
經查醫學網:久坐會增加心臟病(Heart Disease)、中風(Stroke)、糖尿病(Diabetes)或代謝症候群(Metabolic Syndrome)等慢性病的罹患率,還會造成骨骼傷害、肌肉退化及血液循環不佳,進而影響思考能力及心理健康。
 
老高與小茉🎦
https://youtu.be/0Nbpnhqijj4?si=QGJkhfyHgY0etwEj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