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回家

中午搭電梯時,碰到樓上的鄰居老夫妻問我:「為什麼你們家的女兒們很喜歡回家?我們家的則不是?!」我只能笑而不答,因為多年的老鄰居了,當然是略知一二。

同樣的陽台官校景觀與鳳凰山,他們夫妻嫌單調。同樣的社區游泳池與健身房,沒見他們夫妻用過。這對老夫妻每天眼巴巴就盼子女們回來後,陪他們夫妻逛街打牌…
而自己卻沒有自己的生活。只會緊緊抓住子女不放,子女一旦無暇分身,就扣上"不孝"的大帽子。

我們家則相反,父女們平日在facebook與LINE上聯繫,女兒們回家「睡飽吃飽」後,出去看老同學,找老朋友餐敘,晚上回家再與雙親閒話家常即可。
我也不會眼巴巴地,盼她們陪我去「登百岳、騎鐵馬環島、釣魚、野外維生式的露營、爬樹、潛水、激流獨木舟、海洋獨木舟、雷射型帆船、風帆船、遙控模型滑翔機與帆船」。

倒是女兒們主動提出,將來她們結婚後,我是不是能夠帶外孫們去「登百岳、騎鐵馬環島、釣魚、野外維生式的露營、爬樹、潛水、激流獨木舟、海洋獨木舟、雷射型帆船、風帆船、遙控模型滑翔機與帆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