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和躁鬱症中的鬱是上帝給的禮物

 

憂鬱症和躁鬱症中的鬱是上帝給的禮物🎁
 
無意之間在YouTube看到這部「如何區分憂鬱症與躁鬱症」的影片(如截圖與留言連結網址),讓我回想起13年前,先父中風和先母失能的初期,在南部我家避冬復健三個月期間,我陪先母赴醫院身心科實施「恐慌症」的複診之外,還特別選了有女醫生看診的醫院,方便先母的習慣。
 
憂鬱症和躁鬱症中的鬱是上帝給的禮物
 
在陪先母候診時,心想這會不會有遺傳的問題,而順手拿了幾張門診室牆外所張掛的各項身心「自我評估表」(如照片),經測試後發現我有憂鬱症的傾向,而臨時決定與先母一起就醫,當時心想大概是因為雙親同時罹病後,帶給我的壓力所導致。
 
內湖-39.png
 
經過醫生初步面談與抽血檢查後,確定我罹患了憂鬱症,因為我的腦中缺乏「血清素」,而「多巴胺」又稍多,導致也有躁鬱症的傾向,治療初期必需每週回診,確認憂鬱症和躁鬱症「鬱」的比例,醫生好調整用藥方式與數量。
 
其後經過這13年的用藥與每隔半年驗一次血,檢查血液中的「鉛濃度」是否超標之外,基本上每三個月的回診,都只是拿藥而已了。
 
這真要感謝先母與高雄聖功醫院身心科的葉怡寧醫師,讓我再造願景。
 
PS:照片與影片中的方識欽醫生,在行醫期間本身也得過躁鬱症,因此他的論述是從病患的角度而非理論派,他目前在未來健康研究院和永和耕莘醫院任職。
 
如何區分憂鬱症躁鬱症
https://youtu.be/rIQc0HZEp3Q?si=RFacc_LDjGSQMmf9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