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1.jpg

2.jpg

早上血壓123(符合年齡標準),空腹8小時的血糖為97(符合標準值100以下),前一日三餐只吃了便當(有菜無飯)與水果(一顆大的泰國芭樂)和兩片自製的全麥雞蛋牛奶吐司。

我現在自我要求標準是,每天晨間空腹8小時的血糖值必需低於100以下的標準。

前一日早上血糖值109,檢討前天晚餐吃了大量的南瓜,因為南瓜是澱粉,再加上3個茂谷柑。

5.jpg

4.jpg

前一日晚餐沒吃,早餐為中杯無糖拿鐵牛奶咖啡和一顆大的泰國芭樂,中餐為中碗的玉米(澱粉)胡蘿蔔排骨湯 + 微波冷凍裹麺皮的炸雞腿(2)。因天氣微涼,所以沒有帶麻糬弟弟外出步行運動。
 
晨間空腹8小時的血糖值為91,糖化血色素和前天的加起來平均值為5。而去年年底檢康檢查時的糖化血色素為6.5,醫生警告我在危險及格邊緣。
 
第一張截圖為血糖手機的APP軟體,我現在把血壓、體重,也都用手機的APP軟體來管理。
 
因為我寧願好死,也不要中風後,坐輪椅和躺在床上「帶病延壽」。

photo.jpg

截圖為手機版的"健保快易通App",可以查到最近兩次健檢的資料。而我兩次健檢的時間相隔10年,血糖從89飆升到110。

雖然這10年期間,每隔"半年~1年"都有做過門診的血液與尿液檢查,但就是因為看到"健保快易通"的10年歷史比對資料之後,纔想起要降低自己的血糖值。因此真要感謝"健保快易通APP"這個軟體,否則我就一直疏忽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