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老爹  

2017/03/26


下午16 : 30高雄與鳳山地區整個天空都是烏雲,雖然只是小雨霧,但室內已經暗的需將走道燈與魚缸燈提早開啟。

照片中央左下角的金鋼螺金鋼螺舔食缸壁青苔,讓我不用刷洗。

旁邊的白點是金剛螺所產的卵,但是在漁缸內不能孵化,只有在自然生態的環境下才能夠孵化。


熊貓老爹  
【重新啟用CO2魚缸兩公升鋼瓶】2017/04/08

停用多年的魚缸
氧化碳兩公升的鋼瓶,重新灌氣並整理後恢復使用,以期能夠種植需要二氧化碳活化的水草。


如果這個老鋼瓶沒有問題的話,灌乙次氣可以使用6~7個月左右。

魚缸燈光瓦數夠,CO2氣泡每秒鐘1顆(上圖藍色圓長形計泡器,而非右下圖的擴散器)。而我使用的是雙插頭計時器,配合燈光同步開關CO2氣瓶。


熊貓老爹  

2017/04/09

自宅魚缸增加沉木後與水草所搭配的造景。

熊貓老爹  
【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草草開花】2014/04/13

上禮拜天在高屏溪弄了一株野生植物放在魚缸內,六天的時間,不但發育成了生態魚缸,還開出一叢紫色花朵與花苞。
 

熊貓老爹  
臉書朋友留言:

山野遠足踏青、家園近翫魚草...  

熊貓老爹  
2017/04/14

網路平台所購買的魚缸水草,2017/04/14下午終於寄到了,採用充氣包方式。


https://youtu.be/WuWQUkqB4B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7/04/18 自宅的魚缸 

發佈日期:2017年4月18

自宅魚缸植草與水質檢驗合格後,搬進來120餘位嬌客與清潔工(垃圾魚:除青苔糞便、金剛螺:除青苔、娃娃魚:除螺)。

至於因為「長照」問題,而提前游完人生的5位「大體」之器官因無法捐贈,加上衛生與隱私權關係,故採用水葬(清亮整潔之沖水馬桶),以示尊重之意。

熊貓老爹  
2017/04/20

我的魚缸所使用的軟水樹脂 ,水草營養劑與鐵劑和薄片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