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食順序:對血糖的反應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


進食順序
對血糖的反應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
💧🍗🥗🍚🍉🍨
 
早餐進食「水煮蛋、鳳梨酥、年糕、甜餅乾🥚🍰🍪」,餐後2小時血糖波動為98❤️(超過標準值30以上之外,血糖高達201🔺,也超過標準值140以上,而且還是在服用降血糖藥💊之情況下,若不服用降血糖藥💊應該會飆升的更高🔺)。
 
而前一天晚餐後,也是同樣進食上述食物之外,還加了一碗自製的冰淇淋🍰🍪🍨餐後1與2小時的血糖值為109❤️波動為13。🔻
 
兩者波動差異高達85的原因為「進食順序」,因為昨晚的晚餐按「💧、肉🍗、菜🥗、飯🍚、果🍉、甜點🍨」之順序。而今天早餐雖然有先吃一顆水煮蛋,但是蛋白質數量不足,甜點與碳水化合物的數量又過多,而導致血糖迅速飆升。
 
因此「進食順序」對血糖的反應,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
 
另外,進食大量的甜食與碳水化合物,血糖飆高後會迅速降低,導致更有飢餓感而更想吃碳水化合物,若不進食則有可能成為低血糖之症狀。因此低血糖不是飢餓所造成的,而是飢餓後進食高碳水化合物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