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的關心與客氣禮貌對晚輩來說如同命令


圖片引用自網路

長輩的關心與客氣禮貌對晚輩來說如同命令🧓
 
去年外甥女一家由美返台探親時,我問他們夫妻倆,我將舊的運動相機送給他們家小孩好嗎?📷
 
基於美式教育的習慣,他們父妻倆直接問倆位小孩🧒而不是按華人家庭的習慣,孩子想要而家長卻客氣禮貌的說不要。
 
女兒的表姐與表哥們,現在幾乎都30幾歲了,他們有什麼事情都直接找我們夫妻倆,無須經過他們父母親同意,因為長輩的客氣禮貌,對晚輩來說卻是命令。
 
就如同每回女兒女婿開車回來,要北返之前告訴我與內人,他們要在高速公路吃便當,我絕不會說外面東西不干淨,在家裡吃完再走。
 
因為對我這個長年足不出戶的老人家來說,現在的高速公路休息站,除了是個優美景點之外,也是美食街與購買伴手禮的好地方,早就不是當年只有又貴又難吃的賣便當之場所了。
 
因此,奉勸身為祖父祖母與岳父岳母的我們,一家老小聚會時,只要坐在旁邊面帶笑容聽聽就好,不要隨便表達意見,因為這對晚輩來說如同命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