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告知目標無需管過程放手讓旁人去做

 

只要告知目標無需管過程放手讓旁人去做👏
 
因為攝護腺雷射手術後,我三個月內不能騎機車、手提1公斤以上的重物、平地步行不能超過30分鐘、坐車不能超過2小時,6~8週不能開汽車,否則會撕裂傷口後導致內出血。
 
因此這三個月內的大小事情都由內人代勞,徬晚請她幫我賣「棉花棒、酒精棉片」。因為我的棉花棒是小號的,而酒精棉片又有指定品牌,所以鉅細靡遺的告訴她我購買的地點之外,還拿了樣品去。
 
沒想到她10分鐘之後就回家了,原來她在住家附近,習慣購買的藥局一次性買齊了,而非按照我習慣購買的兩家藥局,去一趟要來回30分鐘左右。
 
這給我一個經驗,只要告知目標,無需管過程。就如同我手把手的教內人製麵包機製做雞蛋鮮奶吐司與用優格機和起司機製做希臘優格一樣,教了2此後就放手讓她自己去弄,我從旁觀察改正,若我也沒注意到,犯了錯也好,這樣纔不會忘記,總比我在旁邊念叨叨的惹人厭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