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餐與加冰糖的花生小魚干

減醣餐與加冰糖的花生小魚干

加冰糖的花生小魚干

在麵店買的花生小魚干吃起來有甜味,心想已經吃了那就吃吧,2小時後看血糖數據多少。結果飯前左手臂「連續14天24小時偵測儀(CGM)」為83,飯後2小時為86,血糖波動為3。

心想甜味應該不是糖,因此隔日晚餐我又買了。在付錢打包完畢準備外帶拿走的同時,老闆見我這幾天買的滷豆干都不加醬料,而今天我又問老闆素雞與豆皮是用甚麼原料?有沒有摻入澱粉?因此老闆隨口問了一句,你是不時在吃減糖餐?我回答沒錯、因為血糖高。老闆則告知,這花生小魚干有加冰糖,一餐只能吃半盒,剩下的半盒必需冷藏後隔日再吃。

我當下立馬決定,回家後放冰箱給無血糖問題的家人享用,如果他(她)們也不吃,我則是丟餿水桶也不能自己吃,否則會影響血糖的波動。

這也証明我左臂的「連續14天24小時偵測儀(CGM)」數值可能不準確,惜這次出門匆忙,忘了帶血糖機實施指尖採血的比對測試,來驗證「連續14天24小時偵測儀(CGM)」的數據後好加減。

減醣餐與加冰糖的花生小魚干

自從麵店的老闆娘也知道我吃的是減醣餐,因此都會主動告訴我那些小菜有加冰糖,那些是沒有的。

午餐之所以多買,是為了晚餐所準備的,因為傍晚天氣太冷不方便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