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PSA與糖化血色素


攝護腺PSA減查指數降低1.5👍
 
下圖為我的攝護腺PSA,去年與今年檢查報告的對比數值。
 
經查醫學網:
PSA是『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或『前列腺特異抗原』(Prostatic Specific Antigen)的簡稱。攝護腺PSA減查的一般平均值為1ng/ml以下,超過4ng/ml則屬於不正常;若是偏高時,會再做攝護腺切片檢查,在超音波之下,用粗針抽吸攝護腺組織後,化驗檢查確認是否有癌細胞。
 
攝護腺PSA與糖化血色素
 
糖化血色素符合標值👍
 
查閱健保快易通APP後,得知糖化血色素為5.5。比半年前多出0.1,研判是因為這三個月以來,使用四次CGM(連續14天24小時血糖監測儀),測試血糖波動時,為了瞭解血糖波動情形,有多次刻意吃高血糖食物所導致。
 
PS:
一、截圖資料有誤,第一次112/01/12糖化血色素為6.4。
 
二、經查醫學網:一般正常值在4.0-5.6%之間;數值在5.7-6.4%之間,屬於偏高,有罹患糖尿病之風險;數值≥ 6.5%則確診為糖尿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