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朵一週來三不五時發麻而就診
 

左耳朵一週來三不五時發麻而就診👂

 
掛診的醫生,是去年的年底發現我有「唾液腺結石」毛病,即刻開立長庚醫院轉診單,讓我於今年農曆春節後順利開刀的良醫。
 
檢查結果為:可能是耳泡疹,先吃藥看情況後再回診。多喝水、少吃油炸物。
 
經查醫學網:什麼是耳疱疹?
 
耳疱疹其實就是帶狀疱疹出現在外耳(耳殼)周圍,由潛伏在神經節的水痘-帶狀疱疹病毒(Varicella-Zoster Virus,簡稱VZV)再活化所引起,單側耳朵會出現紅色的帶狀疱疹,因為疱疹也常常可寫作皰疹,所以又可稱為耳皰疹、耳帶狀疱疹和耳帶狀皰疹。
耳疱疹是帶狀疱疹中需要特別要留意的狀況,常會引起侖謝亨特氏症候群(Ramsay Hunt syndrome),病毒感染會導致顏面神經受損,病人可能會出現嘴歪眼斜(面癱)、眼睛疼痛、帶狀疱疹後神經痛等症狀,目前最好的預防措施是施打自費的帶狀疱疹疫苗,並要維持體內免疫力,避免體內水痘-帶狀疱疹病毒活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