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計:本週兩次在夜間出現心律不規則的訊息
 

血壓計
本週兩次
在夜間出現心律不規則的訊息
😮
 
週一23:14與昨晚01:41量血壓時,我那與手機連線的日本製藍牙智慧血壓計,出現兩次心型的日文符號,而智抗糖APP自動連線後,則顯示出「紅色心型內含英文字母IHB」。❤️
 
經查網路說明書是「心律不規則」的意思,指血壓計測量收縮壓與舒張壓期間偵測出心律較平均心律低25%或高25%。 
 
但是我卻沒有醫學網所說的出現心悸、胸悶、胸痛或感到心臟跳動異常、甚至感到呼吸困難、暈眩、昏厥等情況。
 
今年農曆年後剛做過心電圖,而幾年前也做過24小時的心電圖貼片與運動心電圖。
 
但是為了小心起見,今天再觀察幾次測量的狀況,如果有出現愛心符號訊息,就必須到醫院檢查了。🏥
 
所幸購買的這個機型有偵測心律不規則之功能,因此我將該血壓計放置於主卧室床頭,如此就可於每日「早、中、晚」,只要躺下休息時,順手就可拿起來量測,這纔符合血壓量測的722原則:「7」連續七天量測「2」早上起床後、晚上睡覺前各量一次「2」每次量兩遍。😃👍
 
至於我所使用的機型,如下列連結網址的2部影片。
 
https://youtu.be/smq0dyLQt8w?si=1W4lzTrnOUorjsv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aIEeq3I10VU?si=KNaHE3a9lCD8LpFf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血壓計:本週兩次在夜間出現心律不規則的訊息

更新時間:2023/09/19 12:00

良性的心律不整

良性的心律不整❤️

門診時,醫生問我這三週以來發生「心律不規則」的時間與數據,我將手機「智抗糖APP」與「血壓計」自動傳輸的「時間與數據截圖」拿給醫生看,醫生看了決定讓我去做心電圖檢查後,判定我的心臟是「良性的心律不整」!❤️看來,暫時可以安心一段時間了!👍但是每年的年度體檢還是不能疏忽。⏰
 
經查醫學網:
常見的良性心律不整為「 竇性心律不整」,主要是指控制心跳的「竇房結」,發出刺激心跳的電流不規律。通常竇性心律不整不太會感受到不舒服,通常是因為心跳隨呼吸快慢時引起,在患者緊張的時候尤其明顯,大多發生在兒童或青少年身上,多數人隨著年齡增加而慢慢消失,若沒有心臟方面疾病不需要特別去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