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679101302496.jpg


每次做完優格裝在起司滲漏盒成為希臘優格時,發酵杯中都會剩下大約1/10左右的優格,我都採冷藏一夜後,倒在生菜上食用。近日因為有庫存,所以加了兩份食用,沒想到隔日空腹8小時的血糖值為106,超過標準值100。

顯見優格還是要適量的吃,而不能一口氣吃完,至於女兒們喜歡加入調味的蜂蜜,基本上我是完全不能吃。

畢竟我的血糖曾經在第二型糖尿病的臨界點,好不容易逆轉控制下來,再加上目前年齡大了,不能再吃糖和會消化成為醣類的食物。

否則會導致「胰島素阻抗」,也就是身體有分泌胰島素,胰島素卻無法發揮作用,導致身體處在高血糖狀態(相關醫學報導如連結網址)。

第一型、第二型糖尿病,治療、生活到底差在哪? -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60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