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669499629380.jpg
 

運動可讓血糖不爆表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兩年除了年夜飯與年初二女兒回門晚宴之外的時間,都沒有在外面的餐館用過餐。再加上我的糖化血色素接近危險邊緣的6.4,因此在半年不吃澱粉與甜食的控管下,成功逆轉下降至5.6(正常值在4.0~5.6%之間),而七個月內體重更是減重15.5公斤。

前一晚夫妻倆在高雄祥鈺樓晚餐菜餚中,破例有澱粉類的“割包、蔥油餅”,外加炸元宵(沾白糖粉的甜點)和甜西瓜。

而飯後2小時的血糖為119(符合140以下標準),空腹8小時的血糖為97(符合100以下標準)。

究其原因為運動兩字,因為前一天上午在果園、下午投票、晚上推著麻糬弟弟的推車,從自宅步行至捷運站、再從捷運站步行至餐廳(來回共65分鐘左右)。看來依此模式,爾後我每日的運動量,必須恢復至登百岳時的標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