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1    

某個周休假日在鳳凰山登山步道的震撼教練場野外教室附近,見到一對年輕男女,背著背包穿著拖鞋,手拿輕量簡便復又價廉物美的圓形蚊帳包與地墊,步行出去登山口(惜未帶手機而無法拍照)。

我個人的研判,應該是晚上在鳳凰山露營,因為震撼練場的野外教室除了視野佳之外,近水源有廁所更可避露雨。

我也曾經多次在鳳凰山登山步道,演練過野外露營與野炊,但是未過夜。

戶2

在鳳凰山登山步道,演練輕量化蚊帳與野炊,但是未過夜。
戶6
我的另一款輕量化單人防蚊帳

戶3

試用輕量化緊急避難帳,但是未過夜。

其後於花東海岸沙灘與太魯閣文山溫泉使用過,雖然無外帳,但防潮與透氣性皆佳

戶4

枋山里龍山露營,使用綠色單人輕量化春夏高山露營帳,雖然無外帳,但防潮與透氣性皆佳。

2014/02/02水漾森林的大雨,從中午14:00下到02/03始曉,測試效果不錯。2014/05/31夜間於蘭嶼的龍門碼頭紮營後,巧遇一場大雨,測試效果也不錯。

該帳的廣告宣稱:
世界上最輕的自立式登山帳篷(780g), 單層帳設計(Single-Wall Tent),搭設時營柱在內搭設撐起,下雨天時,人可先進入帳內,再從帳篷內部撐起營柱,搭起帳棚。

照片中紅色雙人帳為山友夫妻的,品牌不同。

戶5

茂林情人谷瀑布露營,適合汽機車行的1.4Kg個人帳(網狀式內帳)。

戶7

大賣場購買的簡易四人帳(無外帳),實際上免強適合三人,防水與透氣性皆差,須遮雨棚或天幕帳。

個人經驗建議:寧可購買雙人,而勿購買單人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