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行前體檢與訓練,在環島的行程中,沒有前導車、沒有後勤支援車、沒有食宿先遣人員、沒有隨隊醫護人員,行李需隨車自拉,一切都需要自理.......

D-14.jpg

0511-1.jpg 
行李15公斤、車重13.5公斤,合計28.5公斤。
事後檢討,還可以減個5公斤左右,因為簡易的露營設備與多餘飲水及旅遊地圖書籍,也就是下圖後坐塑膠袋所遮蓋的部份都是多餘的。但是備份內胎與補胎片與工具,則是不能少,雖然此行一路輪胎無恙。

後座使用一般的機車網狀鬆緊袋。
裝備5.JPG

香港女單車客的行李:
2011/05/12壽卡17:22,她們兩人採"台灣租車+行李袋"方式,由墾丁滿州~台北。

【日本熟男單車:變速菜籃車+手提行袋/環島】
2011/05/14台東八仙洞10:23,
該位日本熟男單車客騎的可是簡單的變速菜籃車+手提行李袋,我當場比起大拇指向他表示敬意。他用防雨袋包覆的手提行李袋,參觀景點與住宿時只要手提即可,而不像我的後行李袋拆裝較麻煩。

 

 
個人的防曬雨防雨裝備。
0513-7.JPG

前車燈安裝在前輪的好處是,前後均可警示。  


裝在把手下方的照後鏡,適合在多車的路段。

 

後座警示燈。
裝備4.JPG

以上為沒有行前體檢與訓練,在環島的行程中,沒有前導車、沒有後勤支援車、沒有食宿先遣人員、沒有隨隊醫護人員,行李需隨車自拉,一切都需要自理.......

 

以下為有行前體檢與訓練,在環島的行程中,有前導車、有後勤支援車、有食宿先遣人員、有隨隊醫護人員、有專人幫忙拍照,一切都無需要自理,只要騎者價值不斐的輕盈單車.......

我強烈建議熟男熟女的壯遊最好如此,因為安全第一。



網路上的報名說明如下:

環島全程九天八夜,總計里程約915公里$25,000元整。區段參與者不分路段,以實際住宿天數為計費標準,每一日活動費用為$3,500元整(例:一天一夜$3,500元,兩天一夜$3,500元,兩天兩夜$7,000元,三天兩夜$7,000元)。費用包含:餐食、住宿、保險以及借用自行車、GPS、安全帽、手套…等

旅行專用27段變速的高級自行車(定價$43,500元)免費借參加者使用,參加者可以不必擔心維修保養和零件備品的問題,故障時可迅速取用預備車騎乘,可確保活動行程順利進行,故障排除則交由工作人員處理。每輛自行車均配備GPS衛星導航系統引導路線(可依照個人體力和實際路況配速前進,不會因為害怕迷路而拼命緊跟隊伍或硬闖紅燈,可降低運動傷害和交通事故的危險)。活動中有支援車輛隨行,個人行李可以放置車上減輕騎車負擔,若身體不適或體力不支也可以乘坐支援車休息。

精心設計適合一般社會大眾的行程,以能安全完成自行車環台為主要目標。住宿都是安排於適當地點或具有特色的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