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學方法看天氣9

風雨前的寧靜】2013/09/20

於住家大樓的社區游泳池長泳40分鐘。

用科學方法看天氣6  

「舊鐵橋百歲、啤酒節慶生」,惜因颱風而於今日下午中途取消原訂四天(19~22)的活動 。

啤酒節    

用科學方法看天氣7

【颱風來臨前的夕陽餘暉】

坐在自宅陽台,看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之外,並遠眺雲霧中的高雄85大樓。

用科學方法看天氣8  

18:00的衛星雲圖。

用科學方法看天氣1  

【用科學方法看天氣】2013/09/21

強颱「魔鬼兔」 今日掃全台,09:12鳳山天氣現況「無風小雨」,對比氣象局的衛星雲圖與雷達回波圖後,發現還蠻符合。

用科學方法看天氣2  

2013/09/21 09:00衛星雲圖

用科學方法看天氣3  

2013/09/21 09:00雷達回波圖

用科學方法看天氣4  

【高雄地區入夜後天氣有變】2013/09/21

根據氣象預報資料顯示,因強烈颱風天兔西移後無中央山脈地屏障,今日白天「小雨無風」的高雄地區,深夜會逐漸有大雨與強風。

氣象局發布超大豪雨警戒區域包括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屏東縣、高雄市、南投縣;大豪雨警戒區域包括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台南市。

照片中之景點,係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黃埔湖畔「學生活動中心(體育館)」,原預備班與專科班舊址,遠眺小港中鋼與高雄外海。
 
 
用科學方法看天氣5  
 
下雨  
 
【雨還要下多久?】2013/09/23

臨出門前,一陣大雷雨傾盆而下後,習慣性的上網查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發現高屏地區雷雨包不大,最多一個小時而已,因此決定延後出門時間。

果不其然地,50分鐘左右雨勢就變成細雨紛飛了,看來拜「網路、氣象局」之賜,生活與戶外活動還真是方便,尤其是智慧型手機取代電腦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