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2013/09/17日下午,躺在我那私房景點的大樹吊床上,看者遠方舊鐵橋旁的火車奔馳而去,當時心中雜感如下: 

從出生迄今,該做的事情太多了,但就是沒有人同意我「做自己」。
因而一旦退休之後「週休七日」,可以做自己的時候,卻是天天看報看電視足不出戶之外,更別說該如何安排每日行程了,因為根本提不起勁來規劃與參加行程,只會等子女回家與那不得不參加的婚喪喜慶聚會。
 

鑒於上述情況,我除了參加旅遊團的國內外旅遊之外,也開始實施上山下海的個人短期旅遊行程,諸如「健行、登山、釣魚、潛水、露營、鐵馬與機車環島」之外,還報名參加「爬樹、攀岩、野外維生、海洋獨木舟、激流獨木舟」等課程。 

因此,從一群人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走獨宿」,從25公斤重的登山背包,到輕量化之後只有7~10公斤。
從五星級飯店中吃各式各樣的美味,到只靠便利商店與慈濟香積飯過活。
從要求吃好住好的豪華旅行團,到變成「走到哪、玩到哪、睡到哪」的簡單背包客。
 

日本作家大前研一說得好:
旅行的美妙不在於名勝古蹟,而是擁有一段漂泊的時間。
 

美國知名作家「享利米勒」說的更好:
我們旅行的目地從來不是個地理名詞,而是為了要習得一個看事情的新角度。
 

借用一句名言來當作我的結語:
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旅行,是因停止旅行才會變老。
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夢想,是因停止夢想才會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