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10/03~06
地點:天祥
住宿:天主堂(派出所~青年活動中心之間,不是晶英酒店後上方的教會)
費用:單人房400台幣、公共浴廁。環境清幽、房間簡樸、浴廁乾淨。

此行係以天祥為定點,在天祥~太魯閣間採客運車接駁方式,以步道健行為主的深度旅遊。因此沒有必要入住高檔飯店,否則浪費飯店的休閒設施與自己的荷包。而可供百來人進駐的天主堂二十多間各型房舍,在我四天三夜非假日的住宿期間,僅碰過一位住宿一夜的外國人。群山環抱面溪的偌大花園別墅,讓我一人獨享清幽。

網路上有段話說得好: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透過自然洗淨城市的職場忙碌。物質的力量再如何豐腴,都不如一次登山的簡單和美好。」

天祥天主堂.jpg  

在太魯閣與天祥各步道健行時,再度憶起這首民歌與民國62~66年之間,參加「中橫健行隊"的飛颺青春與青澀初戀回憶....」

【中橫健行隊之歌~偶然】



【脫鞋涉水健行】2011/01/17

太魯閣砂卡噹景觀型步道的三間屋段因山中多日大雨後,瀑布將道路沖刷成小河,難怪此地沿路都是石塊,顯見實屬常態。我與一壯碩的外國男士結伴同行,相互幫忙。

沙卡噹

砂卡礑步道




太魯閣砂卡噹景觀型步道的三間屋段】

 

【太魯閣景觀型步道路況】

太魯閣綠水與白楊景觀型步道而非健行型步道的路況如照片,但我卻眼見年輕人,男的布希鞋、女的人字拖,一幅逛夜市的打扮,簡直和自己的雙足開玩笑。

綠水步道.jpg  
【中橫健行步道簡易裝備】

雨傘兼登山杖、手套(部份步道需拉繩索與鐵鍊前進)、手電筒(自行車用的且燈光可以閃爍,利於通過人車併行隧道)、備用防滑涼鞋或溯溪鞋。

健行裝備.jpg

相片網址:
2011/10/03~06 太魯閣~天祥
相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446/
2011/10/4合流綠水步道
相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447/
2011/10/4 天祥豁然亭步道~新白楊步道(隧道整修中)
相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448/
2011/10/5 太魯閣砂卡噹步道
相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