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筆者在大陸工作的部屬,嫁給了該廠「台籍經理」後,順利地赴台定居並育有一子外,且在新竹附近的一家企業謀得「總務」性質的工作。

薪資雖然不高,台幣二萬出頭,但是有勞健保,而換算成「大陸台資廠」的工資後可說是「領導級別」了;再加上該企業升遷管道暢通,因此在心態可說是光宗耀祖,特別是在「榮歸娘家」的時候。

記得她在謀職之初,Mail告知「大陸媳婦在台謀職不易、學歷不高………等等。」

我給她的分析與建議為:

1.
具備「大陸台資廠」任職的經歷,充分地了解大陸台資廠運作實務與員工心態,且係由台籍經理培訓管理與電腦實務,因此在台海兩岸「遠端控管」上佔有絕大的優勢。

2.
找一個在大陸設廠的「中、小型」公司任職,面試時除了將上述優點主動告知外,並據實將「大陸台資廠」的經歷填入履歷表中。


她是否按照我的建議去做?
這倒是沒問,
但是,相信這對她的「謀職心態與信心」絕對有幫助。

未命名.JPG 

照片日期:2008/03/03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