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1  

2015/01/24與老妻倆人帶著麻糬弟弟, 假日來趟火車之旅。

目的地:南州糖廠、竹田車站。


在南州糖廠遊憩午餐後,搭火車轉往全台最美麗的木造舊車站,惜今日維修中無法入內參觀。

竹田車站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竹田車站位於台灣屏東縣竹田鄉,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屏東線的鐵路車站,與目前已廢站的三塊厝車站並列屏東線僅存日治時期木造車站。日治時期為出口農產品的鐵路重鎮,極盛時期車站甚至有旅館及公共澡堂,而現在驛園內有留存澡堂。
之後鐵路運輸沒落,竹田被降為簡易站,曾因人數減少面臨廢站危機,所幸當地民眾連署極力爭取,才引起政府重視,將其修復並派遣人員增建公園,將竹田站改為竹田驛園。
除了過年,國定假日也會不定期舉辦活動,吸引鐵道迷及遊客前往。目前原木造車站原地保存,今日車站設於舊站北側月臺上,並闢有景觀公園「竹田驛園」。


竹田2

南州糖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