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上班族每日幾乎都是從早忙到晚,體能運動方面受限於場地與時間,可以說是幾乎不可能。

有的家庭則是購買了健身器材供使用,特別是「電動跑步機」可說是首選。

初期基於新鮮與好奇而躍躍欲試,幾個月後只見一堆廢鐵擺在那!理由不外乎「跑步機的微電腦壞了、跑步聲音過大吵到人、速度太快容易摔傷、沒有時間使用-------等等。」為健身所添購「電動跑步機」,可說99%都是如此。

就個人的經驗與建議:購買價廉的「走步機」(如照片)




筆者多年來使用的「走步機」的經驗如下述:

一、優點:
可折疊收藏,不佔空間。
附移動滑輪,輕鬆移動不費力。
電子錶可記錄運動時間、速度、里程、卡路里、消耗等功能。
既可發洩多餘的精力,又可紓解工作壓力。

二、筆者的運動方式:
每日看邊看電視邊使用走步機,因此每次使用走步機的運動方式「少則5千歩,多則3萬歩」。
5千歩所需時間概略50分鐘左右。
冬天的室溫下,大概3千歩左右,身體即開始發熱而導致大汗淋漓,因此每1萬歩需要飲水500CC左右、擦汗右毛巾3~5(頭部、手腕使用汗圈和手套時,則只需擦汗毛巾1條即可)
邊走歩可邊收視家庭劇院、電視節目或收聽MP3
此法對於「水型的浮腫體型」最適合,因為利於快速的排汗排水。但是不能天天如此,否則小腿肌肉會受傷,導致疼痛發炎,因此走步機的斜度需要不定時調整為平行。而且須注意體溫的控制與管理,水分補充以溫開水為主以利於排汗,切忌喝冰水,因為冰水會導致大腦的溫度訊息與身體的溫度控管錯誤後傷身。

三、于走步機上自行加裝「計歩環」與「置物籃」。(如照片)

計歩環:使用包裝帶,方便計歩用(筆者習慣每1百歩移動1個綠色扣環、每1千歩移動1個紅色扣環)





置物籃:放置毛巾、飲料、電視遙控器等物品,筆者使用運動腳踏車的前置物籃(如照片),其實只要是簡易的菜籃或置物籃即可。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