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之所以添購奶泡機的原因,係因近日做戚風蛋糕和生日蛋糕時,必需打蛋白霜與鮮奶油後,讓我對家中自動打奶泡的膠囊咖啡機,奶泡標準開始不滿意了。後悔五年前不該買這台全自動的膠囊咖啡奶泡機,應該用3/5的價錢分別購買膠囊咖啡機和獨立的奶泡機。

因為獨立的奶泡機所打出來的奶泡除了比較綿密之外與咖啡之間還格外的層次分明,適合調製拿鐵瑪奇朵(如照片)與卡布奇諾口味。

photo.jpg

新購的奶泡機,用同等份的鮮奶,按不同的選擇鍵,就可以自動打出"卡布奇諾(圖左)"和"拿鐵瑪奇朵(圖右)"的奶泡所需份量。

photo.jpg

摸索了一個禮拜的奶泡機,終於可以調製層次分明的拿鐵咖啡了。

photo.jpg

用奶泡機調製賞心悅目與層次分明的拿鐵咖啡後,發現層次與前次所調製的又有所不同,真是讓人驚艷。

photo.jpg

我因為11年前治療過的胃潰瘍復發,現在不敢再喝義式膠囊黑咖啡。否則以前每天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來杯義式膠囊黑咖啡。上週買了奶泡機後改喝無糖拿鐵咖啡時,嫌一杯份量不足,調製兩杯又嫌來回到廚房洗滌杯具與開冰箱拿鮮奶麻煩,乾脆買了個大玻璃杯,一次可裝原來兩個玻璃杯的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