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看來可以打鮮奶油裝飾做成生日蛋糕了,呵呵!

photo.jpg

第一次將手作烘培的倆個6吋戚風蛋糕,上下疊起來抹上打發後的鮮奶油,做成生日蛋糕的型狀,雖然鮮奶油抹的不成形狀,但是樂趣無窮,因為鮮奶油打發成功。

PS:中層抹上草莓果醬,上層放上切片的罐頭鳳梨。

photo.jpg

早餐:手作鮮奶油蛋糕+膠囊咖啡。

老妻昨天下班返家時,看到冰箱裡我手作"鮮奶油抹不成圓型的NG生日蛋糕",第一個反應就是又驚訝又好笑,問我怎麼做了個這麼大的?我們倆個人怎麼吃的完啊!

photo.jpg

下午茶點心:鮮奶油蛋糕+氣泡水。

自己做的吃起來安心多了,因為我使用的是價格較高的動物性鮮奶油,而非價格低廉的植物性鮮奶油(食用色素與人工香料所合成),再加上沒有使用泡打粉與高熱量糖份(用無熱量的甜菊糖取代)。

photo.jpg

photo1.jpg

photo2.jpg

第二次用兩個薄的6吋手作戚風蛋糕疊起來,中間抹上草莓果醬,四周抹上自己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後,上層再撒上切碎的鳳梨片做生日蛋糕。

老妻今日與我一起抹鮮奶油,夫妻倆人還不熟練需要加強。但是話說回來,我們不是用專門做生日蛋糕的工具,而是用家中廚房現有的廚具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