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屬3  


今年四月份用LINE轉發沈富雄的「準遺言」給倆位女兒:

如果不按照沈富雄的方法對我,
我會在LINE跟Fb留言罵妳們倆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53872

#########################


遺屬4

我的準遺言  沈富雄  2016年4月19日 

有些人因為生前交待不清楚,留給後人不少麻煩,特在FB上留下遺言如次:

1.不插管、不氣切、不電擊、不可成為植物人。
2.斷氣後,即移冷藏庫,不淨身、不換衣、不化妝,擦臉梳頭兩下即可。
3.不設靈堂、不設牌位、沒有遺像、不拜、不拈香及其他任何宗教儀式。
4.不發訃聞、沒有告別式;大哭而來,靜靜地走。
5.於最短時間內,以市立殯葬處提供最簡易廉價的選項火化。
6.骨灰回歸大地,不留痕跡,花葬、樹葬…均可。
7.遺物丟棄,有價遺產除另有交待者外,依法處理。
8.無魂無魄,所以不Say bye bye了。

P.S. 版權所無,歡迎如法泡製。

#########################

遺屬2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602736

家父往生時,一切從簡,不發訃聞,不設靈堂,不勞動親友。

而當時有好友建議我擴大辦理。


因為,當時北部的檯面上下(不含中、南、東部與離島),我所認識並保持友好關係的「將領」概述如下:

上將(已退)的辦公室主任兼侍從官,。 
○中將局長,我任職中校軍職時,是我的上校副主任。
○中將副參謀總長,我結婚時的伴郎。
○中將局長,我任職上尉連長時左右手之一的中尉副連長。
○中將(已退),我任職上尉連長時時,是我的上校旅長。
○中將(已退),我任職上校旅長時,是我的師長。
○中將(已退),現任同學會的會長。
○少將(已退),我任職上校旅長時,是我的師長。
○少將,是我任職中校時的學弟兼好友。
○少將(退輔會已退),是我任職少校時的中校長官兼好友。
○少將(已退),我的同一排同一班好同學。
少將,內人任職學校的校長。


但是被我婉拒了,理由如下所引用的兩篇文章,因為原因與請求都相同:

#########################

面子  

一四年十月三日
《面子》黃河

什麼是面子?

簡單地說,面子是一種「不願意別人瞧不起自己」的心態。
這種心態可以往兩個方向發展,一種是「羞恥心 」,一種是「虛榮心」。
羞恥心不可或缺,因為那是人之所以為人的原因。
然而羞恥心也不宜過度,否則就容易落入傷心傷身的境界。

好比說某些人因為別人的批評,以致氣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年輕時我也如此。但如今年過五十,抱持「我就是我」的麻痺心態,管別人說我什麼,大部分時候我不僅能夠「不動氣」,甚至連解釋都懶得解釋。
從某個角度看我似乎缺乏羞恥心。可是活到我這年紀,每天還要斤斤計較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地位,這日子過得不難過嗎?
至於虛榮心,那是不切實際的感覺,我們更應該忽視、淡化、屏棄。

好比說現今有許多年輕人以追求名牌為傲,以進出高級消費場所為樂。殊不知在一個進步的西方社會,年輕人如果全身上下名牌,高坐在五星級餐廳享用大餐──這畫面看了反而讓人瞧不起!
為什麼瞧不起?
任誰也清楚,這年輕人「浪擲」的必然是他父母的錢。
因而要小心,虛榮心往往有兩面:某些人視之為傲,某些人卻視之為恥。
不同意嗎?

告訴你一件我親身經歷的事情。

我有一位朋友習慣戴名貴鑽錶,有一天我們兩人和一位初相識的女性友人聊天,可能是擔心對方不了解他的身價,話講到一半,他突然伸出戴著手錶的左腕,右手指著金光閃閃的錶面,唐突地問那位小姐:「現在幾點啊?」
瞧見鑽錶的一剎那,我心底是澈底地瞧不起那位朋友。
可是,那位小姐會不會因而對他「另眼相看」呢?

圍繞我們身邊類似的例子還有許多,特別在婚喪喜慶。
面對這類面子問題,年輕時我就看得比較透澈。
我結婚的時間較晚,在海軍官校一百七十餘位同學之中,排序大約一百。
這一百位同學結婚時,大約有五、六十位我送了禮金。
知道我結婚時,總共寄了幾張喜帖給同學嗎?
十四張。
另外再加學長六張、學弟一張,總共就二十一張。
這二十一個人的名單,到今天我仍記得一清二楚。
婚宴那天我請了十二桌酒席,包含雙方親戚(三桌)、我的學長學弟(四桌)、老婆同事友人(四桌),以及父親的同學(一桌)──寥寥十二桌,在許多人眼中恐怕是「沒面子」的事情。
然而比起那些動輒百桌、廣灑武林帖,似乎抱著撈本心態的大場面,你是敬重他,或是敬重我?

處理虛榮心的面子問題務必要小心,因為某些人視之為傲,某些人卻視之為恥!

再舉一個例子。

父親葬禮時,我一張帖子未發,一個朋友沒有通知。
我注重的是實質交情,也極力避免打擾友人,並從不把「人多」當成是自己的面子。
這也是許多朋友建議我成立「黃河粉絲FB」、「黃河渡LINE」,或是管他什麼群聚組織,我是發自內心拒絕。
我的確有叛逆的個性。
中國人最愛面子,有所謂:人要臉,樹要皮──越是眼見如此,我心底就越是反抗。

不過,我也清楚自己不在乎面子,別人可未必如此。
我從不認為自己以為的「對」,放諸四海皆「對」。
每個人有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成長環境,因而造就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認知。
所以,即使我不在乎自己的面子,但會留意維護朋友的面子。
因為我清楚地明白:能夠維護別人的面子,才能減少自己丟臉的機率。

上文承蒙 黃河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黃河渡」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遺屬1


如果我沒法醒過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必然有這麼一天,

我們必須說再見!

「葉家宴」不會一直開,
天下宴席總要散的。

根據生命表,
19 年後,
我必須跟大家說再見,
但,可能是下一刻,
也可以是38 年後;

就怕還沒準備,
匆忙間上路,重要的忘了說,
不如現在說個透澈。

兒子們,記著:
如果我沒法醒過來,
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我想活得精彩、走得帥氣,
不要管子,
有氣切管、尿管、胃管,
怕走得牽絆;

停止維生治療吧!
多拖幾天,
並不會增添我生命的色彩。

心臟升壓劑、洗腎、葉克膜,
省省吧!
健保都快倒了…。

能用的,都送人,
心肝應還是好的;
有了我的心,
可以登高看更遠。
有我的肝,
酒量不會退步!

至少眼角膜、骨頭可以用,
腎臟最珍貴,我腎沒有虛。

兒子們,
孝順爸媽,要趁現在!
我走了以後,
孝順就成了做樣子、給外人看的;

所以-
追思葬禮省了,
墓園、墓碑也不環保,
偶而
將爸爸放在心裡,
就可以了。

骨灰火化後,
混合飼料,丟在七星潭餵魚!
留下一小撮,帶到合歡北峰,
灑一點點就好;

記得帶你們的媽咪來陪我,
在她百年之後,
雖然有時嫌她嘮叨,
但沒人唸了,倒是有點不習慣;

有老伴,很幸福的,
感恩啦,老婆。

親朋好友們:

不用來,
沒有追思會,
白包也省了。

如果堅持要付,
預付可以打六折,我現在要用。

網路上留有我的語錄, 還有給大家的真心話;

沒事?
上網看看,也許會有新啟示。

想我的時候,
來合歡北峰!

能來,任何時候都歡迎,
但,四到六月最好。

看看高山杜鵑,
帶來香檳,
別忘了高腳杯,
我喝酒可是要有規矩的;

可以教你們看星座:

天蠍心宿二、
牛郎織女天津四、
獵戶大犬、
冬季正三角。

不會看?
可別說是我山友,
這樣我多沒面子呀!

我可以接受-
不爬山的山友、
不騎車的車友、
不喝酒的酒友、

就不能忍受-
看不懂星座的山友!
我一生清風,
但求化為千風,
了無遺憾。

愛你們的,
葉金川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遊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
子豬腦
http://sunchaoyi.xxk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