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用  

接到通電話,對方是位中年婦女的口音。很生氣的問我,為什麼要旁人幫我申請台大的病歷檔案?還要對方馬上與我電話對質。

我立即回答:大嬸,妳嘛幫幫忙,詐騙之前先做功課,我是南部人,沒去過台北,台大在新北還是北北基?....,她隨即掛斷電話。


剛剛在臉書PO完此文,又接獲來電調查家中農勞保人數,還先聲明無惡意,我立即掛斷,因為接多了。

查詢網路得知,政府會宣導政令,但不會特別打電話宣導,全國有800萬勞工,相信以勞保局的能力(人力、財力)沒辦法這麼作。如果勞工本身勞健保有啥問題,公家單位也是先找投保單位轉告,而不是直接找勞工本人。這種可能是廣告(保險公司的電話行銷)、詐騙、或勞保黃牛,都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