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12 
【移防進駐北部、交接陪侍雙親事宜】2015/07/05

妹妹和妹夫運用暑假時間,和學校的同事老師們一起到歐洲自助旅行的時間,我於傍晚返抵老家和妹妹交接「照顧雙親」與我「移防進駐」她們家的事宜。所幸外籍看護是我親自培訓的,因此無須費太多心,只是讓雙親安心而已。

外籍看護訓練 1-3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7981573
外籍看護訓練 2-3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8070904
外籍看護訓練 3-3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8179984


妹妹與妹夫家距離雙親家與上班的學校只有五分鐘路程,但是鬧中取靜之外,出門二分鐘即有早市(05:00~08:00)與壢新醫院和各項生活機能的商店。我的晚餐就在她家巷口的飲食店點了水餃,該店裝潢地如同麥當勞,就連垃圾桶都很講究。

晚餐後散步自拍影片:https://youtu.be/XZ5K8I74Q8c



北部11   
2015/07/06早上從妹妹家到雙親家去時,經過「褒忠寺(義民廟) ~復旦中學~老家社區」,一路上都是蟬的鳴叫聲。

回來後,將妹妹家的花花草草餵飽了之後,纔行處理自己的網路事宜。

自拍影片:褒忠祠(義民廟)~復旦中學~老家社區
https://youtu.be/td_0gpSa0aQ






北部10

【褒忠祠(義民廟)的早市】2015/07/07

早上出門步行一分鐘,到妹妹住家巷口的褒忠祠(義民廟)早市購買水果。

平鎮褒忠祠的早市、榕樹、廟後方的公園,以及廟前廣場的銅馬,是南桃園許多客家子弟兒時共同的回憶。每年一度的義民節神豬大賽更是最令人期待的熱鬧活動,絕不容錯過。

自拍影片:褒忠祠(義民廟)的早市:https://youtu.be/W3_IgepRVOQ



北部9 
下午搭乘「壢新醫院」的免費接駁車,前往中壢;醫院距離妹妹家住宅2分鐘與雙親家住宅5分鐘步程。

北部8 
大停車場的超商是越來越多了,在雙親北部住家大樓隔壁1分鐘的路程。

北部7

【醫院大廳的早餐與書局】2015/07/08


醫院大廳的咖啡店,距離妹妹家住宅2分鐘與雙親家住宅5分鐘步程。因此在天氣涼快的時候,我都會與外籍看護工陪雙親到此用早餐,實施空間轉移。但這幾天酷熱,雙親都不願意出門。

您可能會說,那為什麼不回去陪雙親用早餐?因為按政府法令規定,外籍看護工為中風的父親所烹飪的三餐,只能順帶招呼母親同時用餐外,其他任何人不得一起用餐,否則會罰款,除非是自備外食。

再加上這幾天酷熱,我如動輒回家,母親為了我回去又要換穿衣物。因此乾脆約法三章,我於每日晚餐前回去探視即可,若有緊急事件隨時電話聯繫。

外籍看護工?外傭?黑奴?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45023183

與父母親住家的距離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33958971

北部6

下午處理完私事,在中壢看了場電影「侏羅紀世界」後,到火車站前面吃了有名的小吃與紅豆冰,可惜潤餅店未開門。
然而為了控制與消耗熱量,來回我都用走路,未搭乘壢新醫院的免費接駁車。

北部5  
颱風天停止上班上課,小女兒一早就回鳳山老家。我則是繼續留在北部照顧雙親之外,還享受妹妹家的「按摩座椅、膠囊咖啡、颱風新聞、聞讀歷史書籍(明朝的那些事兒)、餵魚缸的小魚」。 

北部3  
老妻打電話來說,我不在家這個星期,麻糬弟弟非常不適應。看來,牠還要忍耐一個星期。

臉書朋友留言彙整:
真的,到我家來也沒氣了
兔妹帶牠來完全不是以前的樣子,以前來他老大,一下兇黃毛一下兇胖子好像牠是老大,但前天全然不同,可能是爸媽都不在就變卒子了

我們以前有隻瑪爾濟斯(女生)平常夜晚都睡在我床邊小窩中,有次我去上海十天他每晚都腄家中大門內的地板上等我回家,他已於七年前病逝了,我們都很傷心
毛小孩撫慰了一家老小的人心!
眾生皆有情。

北部4

石門大圳復旦中學段步道,距離妹妹家3分鐘步程,距離雙親家1分鐘步程,鳥語花香蟬鳴鳥叫,為早晚散步的好場所。

自拍影片:石門大圳復旦中學段步道https://youtu.be/KVkr7qPKSdM



會餐

奉老妻之命,運用暫住中壢照顧雙親的地利之便,2015/07/12前往台北探視並檢查兩位女兒租屋處所的安全後,與女兒和老妻姐姐的女兒女婿們,在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的鼎泰豐用晚餐。當日17:10不用排隊,只等了五分鐘(點菜)。

我可是準備了六千元,讓她們幾位吃到飽,結果只花了2千376。
大女兒說:她們以前吃的時候,只有昨晚的一半不到,就為了省錢。
聽得我好生難過與心疼.......
但是這對她們年輕人來說,也何嘗不是好事。

北部1  

2015/07/14早上探視雙親的時候,鄰居ㄧ位老先生告訴我,你媽媽今年的氣色非常的好,不像前兩年。
父親中風初期,母親的身體每況愈下,因此我把雙親接到南部去避冬復健。夏天回到北部後,大妹以看牙醫的名義,每個禮拜陪母親去她位於台北的住家一兩天之後再回中壢。平日則由小妹陪者散步運動與外出用餐,讓母親轉移空間而不致於長期枯坐家中,所以母親的身體狀況改善復原很多。

重建家庭秩序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49874496

再度重建家庭秩序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6250393


橋接器  

如何加強樓上樓下的Wi-Fi無線網路速度

看到妹妹家牆壁上的電源插座有個新鮮東西,上網查詢英文名字後得知係「電力線網路橋接器」。
http://www.edimax.com.tw/tw/produce_detail.php?pd_id=348&pl1_id=4&pl2_id=23

使用現有的「電源插座ADSL、Wi-Fi,無須額外佈建網路線,即可直接透過電力線傳輸資料,且不影響電力運作。

●隨插即用不需設定,相容性佳。

●適合透天厝式的建築,加強樓上樓下的Wi-Fi無線網路速度。


問女兒,給我的答覆「有讓媒體遠距離傳輸的功能,算分享器的一種」。
http://blog.soft.idv.tw/?p=1056

2008年也是在妹妹家看到外甥所裝的Wi-Fi無線寬頻後,而「見賢思齊、有樣學樣」後,回家自行安裝。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807948

臉書老友留言:
這個有用嗎?我還是比較相信傳統接线的路由器(分享器) router。
我的回應:

我將家中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分開來用,效果還不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使用Adsl分享的Wi-Fi,電腦使用Adsl線路。

打掃

2017/07/17在妹妹與妹夫歐洲自助旅行返家前,我於提前離開時,順手將房間與兩間廁所打掃乾淨之外,還將枕頭套和床單用洗衣機洗滌,棉被也拿到樓頂陽光溫室曝曬太陽去除汗味與體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