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西北16  

感謝陳一誠的路線規劃與王嘉平大哥的食宿安排,於2014/04/15順利完成2012/09/23合歡西峰的殘念之外,還再重新登一次北峰。

 合歡西北14  

2014/04/14埔里午餐(齋飯)後,13:42抵達霧社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合歡西北15  

 合歡西北13  

夜宿合歡山滑雪山莊。

合歡西北11

在合歡山滑雪山莊所見,三位外國人(兩女一男)騎腳踏車拉行李拖車環島旅行。

合歡西北11  

漂亮的滑雪山莊,花九百元,住和式通鋪(棉被、熱開水、熱水浴室、充電插頭 ),含松雪樓早晚自助餐。

可惜一早03:00就要起床,而不能享用早餐,松雪樓卻也貼心的預補發了一盒太陽餅。

合歡西北12  

松雪樓晚餐的自助餐。

合歡西北4  

呵呵,我的身高已經比其他山友矮了一截,出發前攝影的時候居然還站在階梯下。

此行四人的年齡,為40~48年次的四年級生,所幸在「領隊兼響導」陳一誠的寬容下,以12小時完成「合歡西北攻頂」之行。

合歡西北2  

合歡西北9  

【步道慢漫遊】

合歡山北峰與西峰行前,14日於高鐵閱讀車上雜誌,有段話語正符合我人生現況:

「為自己開啟一段又一段未知的旅程,一步步慢行台灣步道的樂活人生。」

特別是合歡北峰西峰,當日來回12個小時的行程後,對此段話感觸尤深。

合歡西北8  

再度攀登合歡北峰,從登山口到北峰步程2小時,途經小溪營地與水源池。

合歡西北10  

我的第13座百岳「合歡西峰」,全程來回12小時(含休息時間)。

合歡西北3  

看到陳一誠的「合歡山西峰北峰12小時」 照片後,正如文字所說的「回程苦笑中…」

合歡西北1  

【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整理「合歡西北行12小時」照片有所感, 感謝陳一誠的拍照與分享。合歡西北10  

合歡西北5  

合歡西北行時,最難忘的是那主動一路伴隨12小時,情義相挺的小黑狗。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一對在西峰「重裝登山露營」的外國父子。

合歡西北6  

合歡西北7  

【我的膝關節退化與運動心得】

返家後的隔日上午在社區泳池享受日光浴與獨泳時,想起15日「合歡西北12小時」的行程。

這幾年受兩膝的關節退化之苦,全靠游泳騎腳踏車與登山,來強化大小腿肌肉。

尤其是在登山的下山途中,隊友們休息時,我卻不能夠休息,而必須慢慢前行,否則會耽誤大家下山集合上車的時間。

此時支撐我的力量,就是告訴自己:回家後第一件事情,在社區泳池暢快地游泳。

合歡西北步程表  

網路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779/

我的合歡山五峰連走紀錄: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46991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