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漾森林5  

在鳳山火車站出發,參加2014/02/02(年初三)~03(年初四),兩天一夜的水漾森林登山露營活動。

水漾森林4  

04:05在溪頭與衫林溪路口的全家超商吃早餐,準備往水漾森林出發。  

仁亭

阿里山鄉豐山村石夢谷步道、豐山村行豐吊橋往千人洞、水漾森林山徑封閉,因此目前往水漾森林的登山口,在杉林溪仁亭涼亭旁。

鹿屈山1  

從鹿屈山方向進入水漾森林,
鹿屈山防火巷讓我印象深刻!

再美的水漾,也比不過鹿屈山防火巷的千百樣!

路線圖1

鹿屈山  

靜    

花甲耳順之齡退休後,過者平靜而絕望的生活,之所以平靜而絕望,係因看者自己一步步地衰老走向墳墓,而唯一能釋放自己又能找到生活重心的就是戶外活動。

下文的文字圖片,將戶外活動比喻為加油一事,倒是蠻傳神的。

登山樂趣2  

 

水漾森林海拔一千八百公尺,是台灣嘉義縣阿里山鄉山區的一座堰塞湖。

1999年921大地震後,嘉義豐山風景區附近石鼓盤溪上游因河道受阻,形成長約1公里、寛約200公尺的堰塞湖,平均深度為7公尺,最深達16公尺。

柳杉林因長期泡水頹圮枯死,群體的死亡姿態在水中倒映出凋亡之美,因此有了「水漾森林」如夢似幻的名字。

水漾森林2  

剛剛搭完帳篷,即聞雷聲後,水漾森林的大雨,從02/02中午14:00下到02/03始曉,考驗登山客的各家廠牌高山帳篷防雨與防潮功能。

雨霧黃昏與晨間旭日東昇下的水漾森林,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水漾森林1

水漾森林3  

兩天一夜的水漾森林露營行,離開之前特拍照留念 。
 

水漾森林6  

此行一路遇到不少的登山團隊,有的團隊自給自足,將所有的家當都背上山,有的團隊則是花錢請協作(山青)背上山。

最讓我認為不可思議的事,居然看到山友連雨具都不帶,就天真地前往水漾森林。

02/02下午的大雨導致全身濕透後,又因無露宿裝備而連夜趕路下山,置自己於失溫而死的危險。

就我個人而言,絕對不會將自己登山保命的「輕量化裝備」交給別人背。

路線圖2

02/02鹿屈山方向進入水漾森林,02/03從林道方向離開水漾森林,採O行路線。

杉林溪  

上次來衫林溪的時候,是帶老妻與兩個讀幼稚園的女兒來玩,一晃眼都二十幾年了。

而這次前來,則是為了前往「水漾森林」。

步程表如下圖:

水漾森林步程表

網路相簿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