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芙蘭步道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博愛村松鶴德芙蘭部落後山附近,步道全長約3050M,海拔高700M-975M,步行約3小時。

沿途「肖楠、扁柏、紅檜、 崎木、茄苳、血藤…」老木叢聚林相豐富,綠蔭遮天芬芳濃郁的花香,隨空氣恣意飄散吸引許多昆蟲前來。整條步道中有吊橋、溪澗、岩壁,從林間隙縫往外望,可對看遠山,盡覽松鶴部落。

步道大部分路段為台電保線道路,沿著東卯山東南面大崩壁裙裾修建,東臨大甲溪;沿途可見陡峭的大岩壁及散落的大、小落岩塊,步道上偶有大石堆疊,得手腳並用攀爬而上;而就地取材的石階,古意盎然。步道沿途可見大葉楠、櫸木及茄苳巨木,還有粗壯的爬藤植物,是步道最大的特色。

馬拉松  

2014/01/12前往德芙蘭生態步道, 巧遇大雪山森林馬拉松賽。

松鶴橋    

德芙蘭步道2  

德芙蘭步道1    

德芙蘭步道3  

涼亭後方另有一山頭,惜當日未實施攻頂。  

德芙蘭步道

德芙蘭步道4

德夫蘭步程表  

德芙蘭O行縱走 各管制點與步程(含休息)。 

網路相簿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