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環島4  

一個人的機車露營環島旅行正式開始,睡袋、睡墊、帳篷(置於機車置物箱),觀光局的地圖與行前里程表記錄。 
 
籌畫已久的機車環島行,一直耽誤未能成行,上個月原本想配合花蓮的「激流獨木舟」實施,無奈因為老同學的「里龍山之行」而取消。

本週則是配合週休假日的花蓮「水文判讀與激流救援訓練」課程,從今日(11/4)起
預計實時2週的機車環島行。

本來是預定配合老同學的「揪團露營行」的,無奈考慮北部天氣已趨近冬季,本月中旬前若不成行,則將拖到明年五月了。
 
 
機車環島3  

7-11 加祿堂門市見到兩位年輕人(1男1女)背被包,拉菜籃車「徒步環島」,預計60天的時間,今天是第36天。

機車環島1  

晚上的露營區,海浪聲「聲聲入耳」,雖然入口處就有民宿但是不考慮。

此行住民宿或星級旅館的原則為「早進晚出」,好好享受設施之後才行離開。

機車環島2   

19:30離開加祿堂超商的時候,巧遇兩位大陸籍的年青男女正在騎單車環島,今日為第四天。
 
我與他倆短暫地交談,並分享我的單車環島「住宿經驗與費用」即分手。

沒想到21:15在枋山超商又再度碰到他倆,交談後得知他倆為姊弟。
 
我建議他們住民宿或在超商打尖,不要再前進了。
 
幾經交談後,乾脆我好人做倒底,帳篷借他倆睡,我則是打地鋪。
 
初期他倆不好意思地婉拒了,後來在我堅持女孩出們在外不比男孩,她的年齡只長我家一雙女兒幾歲而已,他倆才同意接受睡帳篷。

得知他倆將在花蓮停留,特別將花蓮的「大地旅人」住宿資料與費用,列印出來交給他們。

花蓮大地旅人  

大陸單車客1    

讓出帳篷給大陸籍的姊弟住宿,在我露天打地鋪時,這才發現滿天星斗與流星陪我入眠,這是以前住帳棚時享受不到的。

隔日早上分手前,她姊弟倆堅持要與我合照,留做台灣單車環島行的紀念。

 山海觀   

一路下來的超商,都是我的行動辦公室與網咖,已經習慣在超商充電上網。

大陸單車客2   

在帆船石見到大陸來的鐵馬環島團,年紀都比我還大。

該團最年長者82歲,不但準備以十五天的時間環島露營之外,全程還無褓姆車跟隨。
 
九級風  

旅行當日為九級的落山風,墾丁沿海的沙子吹在臉上都會痛之外,機車還會不自主地蛇行。
 
 
單車客  
 
在壽卡路段所見:
大陸客徒步環島中,新加坡、香港、台灣單車客、單車環島中。
   
 
旭海  
 
麵
 
女兒們小的時候,經常開車帶她們到知本泡溫泉,來回都會在太麻里的這家麵店用餐。

點餐的時候,櫃檯說我們這一家味道不錯,我心想「吃的是回憶而不是味道」。
 
都蘭2  

晚上住在知名地「都蘭派出所」免費小木屋露營區, 除了有警察的保護之外還有浴廁與無線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