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9  

09:00~16:00在台南成功大學,參加林務局與米亞桑戶外中心所舉辦的「102年登山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推廣課程」。

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6  

鳳山火車站的站前廣場,知名早餐店地排隊的人潮,我因為趕火車只好放棄。
 

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5  

運用火車實施低碳旅遊的單車客與登山客。~在鳳山火車站與高雄火車站所見。 
 
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4  

課程場地除了提供政府的免費無線網路之外,還有林務局的相關國家公園步道旅遊資料與午餐招待。~ 在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

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2  

授課講師林林政翰先生,曾經是我的「野外維生課程」地指導教練,因此今天的課程,對我個人來說是溫故知新之外,更從課程講義與聽眾的討論之中學到一些不同地東西,讓我有者意想不到的收穫。

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7

照片中運用避難帳「防範失溫實作」的演練方式,於10月15日的老同學「里龍山行前會議」中,在我家中也練習過。

特將課程中的失溫人員緊急救護的動作攝錄後上傳,供參照。

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8  

10月15日老同學「里龍山行前會議」防範失溫實作演練。

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3  
 
課中午餐時間,參觀成功大學的校園雕塑。在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
 
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1
 
【印有登山訊息的大塑膠袋】
 
昨日09:00~16:00在台南成功大學,參加林務局與米亞桑戶外中心所舉辦的「102年登山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推廣課程」(如留言連結照片與說明),課後每人獲贈了一個林政翰老師所設計「印有登山訊息的大塑膠袋」。

訊息內容為「事前準備事項、發生事情的處置事項、求救電話號碼、失溫(維生333原則:避免失溫超過3小時、沒水超過3天、沒有食物超過3週)」。

登山團隊若有需要,可向農委會的林務局去函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