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從杉林段上月光山未果後,10/30得空再獨探旗山美濃段的月光山。

美濃月光山13

美濃月光山8  

從月光隧道方向進入後,在月光隧道前方的叉路口右轉,一路到底後左轉,路邊皆有月光山的路標指示牌。

美濃月光山2  

拍完照片後,回頭到超商吃完早餐,方纔於09:00 抵達月光山「伯公伯婆祠」的停車場,檢整後獨自一人起登。

美濃月光山9  

美濃月光山11  

美濃月光山4  

美濃月光山12  

行前查察網路資料得知,月光山是美濃鎮與杉林鄉的界山,也是美濃山系的最高主山,海拔高度649公尺,與旗尾山系連成一脈,位處於玉山山脈支系的最尾端,由北至南分別有月光山、雙峰山、靈山、金字面山、旗尾山等名山,山頭峻峭連綿有如旗旛羅列,氣勢不凡。

月光山有別於兩邊的尖峰林立,山頂弧度有如初月形,據說在夜間視線可及處凝望,尤為逼真。 

美濃月光山1  
 
 
美濃月光山3
 

恍神而不是鬼打牆

月光山獨攀攻頂後的下山時,我居然會在應該左轉的地方,卻錯誤地直行與繞行了兩次並退回。

浪費了15分鐘左右的時間後,方纔赫然發現路標與路條就在路的旁邊,因此自己可是「既好笑、又好氣、更警覺」。

還好多次的登山與戶外培訓經驗,讓我知道一旦發覺路徑不對,就要「立刻停下來」之外,並回頭找到前一個路條點後,原地休息一會兒,再仔細找下一個路條與路徑。

所幸山友「找路人」在沿途,每隔50公尺就綁了布條,造福登山的山友們,特此致謝並感恩!

美濃月光山6  
 
下山時的回頭發現,在水泥面終止處前方有右轉的路條,而我上下山的路徑皆是直行,如下圖照片所示。
 
美濃月光山7  

合計花了五個小時的時間獨攀(包含休息用餐與拍照的時間),全程未遇見山友 。

下山簡單盥洗後,於14:00離開「伯公伯婆祠」停車場。

上山時以為「伯公伯婆祠」停車場上去的登山路旁的標示為登山口指示牌,下山時仔細看過後,纔發現是另一登山口的起登入口。

看來回家後須上網查察路徑後,下回得空再登。

美濃月光山5   

美濃月光山10   

步程表:
月光山步徑   

美濃月光山獨攀後的心得:

網路上有段話說得好,「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透過自然洗淨城市的職場忙碌。物質的力量再如何豐腴,都不如一次登山的簡單和美好。」
 
 
「旗靈縱走(旗尾山~靈山)」已經於2013/10/05實施完畢(縱走紀錄如留言連結),原本想實施「靈月縱走(靈山~月光山)」,幾經考慮後改為「單攻月光山」,或許他日可實施「旗月縱走(旗尾山~月光山)」。
 

受篇幅限制,照片無法全部上傳,若有興趣請點選網路相簿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