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感謝老天、順利出航】

2013/08/26查詢氣象局網站的輕度颱風「康芮」預判路徑圖後,讓我心中放下一顆大石頭,看來周末的「澎湖海洋獨木舟露營行」應該是可以照表操課了。
 
還好連續兩週安排了登山的體能訓練,因此要加強游泳與臂力的適應訓練。

照片右方室內操舟課程,係於今年5月19日所實施的舊照,當日因為花蓮海岸線的各個下水地點,都是「雷電交加」而無法下海後,教練改為室內課程時所拍。
 
呵呵,當時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臉紅脖子粗」。


澎湖2  
 
2013/08/29下午接獲通知,「澎湖海洋獨木舟露營行」將如期照表操課,從氣象局預報資料來看,08/29~/09/01三天「澎湖」的天氣還不錯,風浪為中浪至小浪。

唯一擔心地是臨時的雷雨,看來承辦單位決心難下.....
 
澎湖1  
 
澎湖16  
 
【馬公機場的早餐】2013/08/30
 
澎湖20  
 
【澎湖艷陽天】2013/08/30
 
澎湖15  
 
 
【SUP充氣式單槳衝浪板】2013/08/31

2013/08/30~09/01的「澎湖海洋獨木舟」逐島航行(露營),因受天候雷擊之影響,導致只能在09/01出海。

2013/08/30實施室內的海圖導航講解與航線規劃作業,於隔日08/31抵達山水海灘後,因天候不佳改為自行練習衝浪板。

田鼠大方地將他的「SUP充氣式單槳衝浪板」借我使用,惜下水十分鐘後就因雷擊而緊急上岸。
 
  
 
回來後上網查詢正確的使用方式與時機,方才了解該運動器材。
 
 
澎湖17  
 
【澎湖艷陽天】2013/09/01
 
澎湖18  
 
【外婆的澎湖灣】2013/09/01
 
澎湖13  
  
【抓住澎湖夏天的尾巴】2013/09/01

划著海洋獨木舟穿梭在島嶼和海鳥環繞的澎湖海域,徜徉在碧海藍天裡。

在破浪前進的同時,從海上看島嶼看海鷗,體驗享受海洋獨木舟所獨有的旅行經驗。
 
 
 
 
澎湖11   
 
【划海洋獨木舟登大倉島】2013/09/01

在澎湖海上以遠方的大倉島嶼為目標,奮力划者獨木舟前進。

當船「煞」的一聲駛上沙灘後,下船漫步在澎湖內灣唯一有人居住之島上。

步行環島只須20~30分鐘左右,二十來戶人家,七十幾位居民。而村內巷弄中,隨處可見咕咾石所建的舊屋。

一般的遊客都是坐船來,唯獨我們這支海洋獨木舟船隊,是划者獨木舟前來,因此可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公視曾經在大倉島所拍攝的「移民天堂」,係探討人口外流,小學廢校以及外籍新娘與新住民等,被家暴的問題。

 
澎湖21  
 
【澎湖再見】2013/09/01
 
 
澎湖14  
 
【澎湖西嶼竹篙灣】2013/09/02

海洋獨木舟三日的行程結束後,我刻意留宿一晚。
 
隔日一早穿者拖鞋隨意走走,澎湖的早晨寧靜而恬適,海邊涼亭裡的吊床是現有設施。

明年風季過了後,我要找個時間,帶者鐵馬或機車到澎湖,來個 long stay 長期住宿一個月。
 
此地因為人口外移台灣,市區周邊的離島或漁村,月租費台幣3~4千元左右,就可以租到"透天厝"。
 
澎湖19  
 
回到高雄機場】2013/09/02 
 
澎湖12
 
【我的心還在澎湖】2013/09/03

這次因為雷雨關係,雖然沒有按原定計畫連續出海三天「逐島航行露營」,但卻是收穫豐富。因為澎湖水域不同於上次的花蓮外海水域,下海前的天候、潮汐、海圖、航線規劃,出海時的淺灘、導航、踏浪推船,都是全新地體驗。

誠如教練所言,跟者團隊划很簡單,難在自己必須懂得海圖與航線規畫。就如同「百岳行」熟悉後,我不再只跟者領隊走,而是隨時要有獨攀的計畫與心理準備。

澎湖行活動後,讓我更深刻地體會「退休是另一種生活方式,有不同的生活模式,而不是退而養老。」
 
因此我除了繼續台灣本島上山下海「獨行獨宿 long stay」之旅外,還會開始增加「離島、外島」的 long stay行程。
 
海圖  
 
澎湖海洋獨木舟  

一般人都以為划「海洋獨木舟」靠手臂的力量,其實除了手臂之外,膝蓋與腰力也是重點,尤其是兩腿的膝蓋必須挺住船身兩側。

因此有「老年關節退化」毛病的我,就必須如同百岳行的方式,於下山時綁上「護膝」。 

踏浪推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