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誤會,這可不是老蔣當年的「告大陸同胞書」。

自從任職大陸台資廠後,認識了不少的大陸籍的部屬,當我我辭職返台後,紛紛陸續來函詢及
日子過得怎樣? 

發過去的網址,大陸無法開啟,因為很多網站都被大陸官方美其名給和諧了,而無法閱覽。

 

臨機一動,想起多年的大陸行,都是靠同學與網友們的電子報心靈充電。因而見賢思齊,用PowerPoint製作簡報檔方式,發出圖文並茂的告大陸老友信」


站名:
熊貓老爹
宗旨:半退休狀態下的家居生活網路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大陸地區無法瀏覽該網站,特採簡報方式,來答謝關心我的老友們

因長年的過敏性鼻炎導致眼圈發黑,而不是「我不乖」後導致體力透支所造成的。兩位女兒與老妻娘家姪兒們幼稚園的時候,老是喜歡開笑地喊我「熊貓爸爸」。


近幾年來只要休假在家,睡到自然醒後的「早午餐」,我都習慣在自家的陽台上食用。美其名為清閒悠哉的享受美好的早午餐時光,實則為強迫自己心無旁鶩地細嚼慢嚥專心用餐,餐後則是我的陽台看書時間。


坐在陽台餐桌上舉目所見住家大樓對面的校園景觀。



坐在陽台餐桌上舉目所見住家大樓對面的湖畔景觀。



早餐後,洗衣、拖地、買菜:

最近這幾年因工作跑道轉換的關係,陸續短期地賦閒在家而兼任「家庭煮夫」後,首當其衝的第一件事就是買水果,但水果買多了冰箱放又不下,再加上女兒不吃冰冷的,而決定改放於餐桌的水果盤內?




住家小區的游泳池,平常時間則是水波盪漾、寂靜無人,就好像是我個人的私人泳池似的。



買菜車兼休閒運動:

2000年準備來個環島「單車」旅行,然卻因遠赴大陸工作而中止了這個計畫,但是在返台休假與轉換跑道的待時間,到是讓我於住家周邊景點騎的不亦樂乎。




中午閒來無事,老妻上班、女兒讀大學住校未歸,
只好帶盒水果、抓本好書、騎者鐵馬,直奔住家對面的湖畔「看書」。風習習、綠草如茵、水波盪漾,慢活的人生。(黃埔湖周休日對外開放)



用完午餐晃盪到湖畔碼頭釣魚。
(自從換了校長後,該湖已不准釣魚了)




釣兩條魚回家加菜。



這麼大的青魚可是用玉米釣到的ㄡ。(黑溜)



下午小睡後,在走步機上走步:

每日邊看家庭劇院邊使用走步機,因此每次使用走步機的運動方式「少則3千歩,多則1萬歩」。


家庭劇院:

電腦投影機加裝了電視選台器與DVD後,就此開始我的幸福人生。



傍晚:

到住家旁邊的鳳凰山登山蹓狗。




麻糬弟弟

不是人家流口水啦!
這是爸爸用手掌裝水給我喝的後遺症,
真是討厭.......
人家媽媽都會帶我的可愛小碗。


晚餐前先餵我的魚寶寶:

一缸搖曳生姿且綠意盎然漂亮的魚缸與水草。



晚餐後進入我的電腦工作室:

這個小教室的電腦,可都是我在家招收學生所賺來的ㄡ。
局域網也是我自己
DIY的ㄡ。



打從自行安裝了無限網路後,我倒是樂得在陽台上,一邊欣賞夜景一邊使用電腦或是看書。再加上一大瓶無熱量的可口可樂,如此的快意人生,夫復何求啊!



假日:
高雄港的帆船遊艇碼頭,比我的模型船好玩多了。


不是炫耀,而是給您做個參考,
25歲騎腳踏車載者新婚妻子的我,做夢都沒想到,在43歲的時候就能過這種閒雲野鶴的日子。

你的條件與大環境比我當年好太多了,因此你會更快得到回報。加油!

(我的大陸老友們總有個錯覺,認為台灣人有錢是因為老蔣把金條和故宮國寶偷來的關係,他們不相信我的第一份月薪居然是「台幣250元」。)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