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退休後右膝蓋疼痛經驗談】

2021年2月28號右腳膝蓋不舒服,晚上臨時到住家附近的醫院拍了一張X光後,證明骨頭沒有問題只是退化。家醫科夜診的醫師給我開了臨時用藥後,要我到該院的骨科轉診再仔細看一看。事後吃了醫生開的"止痛藥、胃藥和肌肉鬆弛劑"後沒有什麼大礙,我也就沒有去該院的骨科看診。

到了八月上旬右膝蓋右邊肌肉又開始疼痛,貼了中藥和中醫推拿之後都沒有完全改善。因此八月下旬再度晚上到該院復診骨科醫生告知右膝蓋軟骨有磨損,必需住院用內視鏡清理乾淨,至於能好多久不知道,最後就是換人工關節。當晚暫時先在我的右膝蓋打了一針類固醇(如照片),並開了止痛藥和胃藥但沒有肌肉鬆弛劑。門診當時發現在我前面掛號的多位老人家,都是找這位醫生打玻尿酸,因此他的看診速度較快。

基於老妻曾經動過這個手術,因此在她的建議下,我立刻網路掛號替她動手術的醫生,而這位醫生在106年時也幫我看過腰椎滑脫與右膝蓋,並且照過X光。

九月上旬下午看診時,醫生仔細的觸診並要我照X光後,再當我面邊仔細比對2016年所照的X光片邊解說給我聽,最後告知是因為肌肉發炎,加上膝蓋退化與體重過重的關係,只要戴上護膝與減重就可以解決,至於他所開的"肌肉鬆弛劑、止痛藥、胃藥"有需要的時候再服用。

看診完畢,老妻立刻在醫院附設的藥局,買了一個2,200元,德國進口的護膝給我戴上。返家後經過一夜的休息,只服了1次的藥物,今天早上起床後疼痛感沒有了。心中頗感安慰,真是找對了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