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的時候,班上老師帶者同學於星期天舉辦「腳踏車」旅遊,父母親不讓參加一事,讓我當年耿耿於懷。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基於經濟因素吧。在60年代(民國50年代)有台腳踏車可是件「光宗耀祖」的拉風大事呀!

1979
年的時候,新婚妻子都會在星期日騎「腳踏車」陪我長跑,岳母笑我倆是「蹓狗」。
某次休連續假期時,突發奇想地決定自己一人騎者車者變速「自行車」帶者簡單的小帳篷和一頂蚊帳,傻呼呼從「鳳山」遠征「墾丁」。當日下午準備夜宿佳洛水海邊,搭完帳蓬後,海浪聲越聽越不習慣,因此改往鵝鸞鼻燈塔下方新建的房屋走廊「露宿」時,卻下起雨來了,而決定拆營遷往墾丁街上的旅館住宿,隔日騎回鳳山。

2000
年準備來個環島「單車」旅行,而買了台當初全台灣最貴且可兩輪可以快速拆卸的「捷安特 ATX 860」,記的好像是台幣一萬元左右吧。然卻因遠赴大陸工作而中止了這個計畫,但是在返台休假與轉換跑道的待職時間,倒是讓我於鳳山住家周邊景點騎的不亦樂乎,車程最遠的為旗山和屏東三地賽嘉航空運動公園。



2004年在大陸蘇州台資廠工作的時候,花了人民幣七百元買了台具有避震與變速的功能的「休閒單車」,於週日在「新加坡工業園區」「金絲湖」「陽澄湖」到處趴趴騎。
該車於離職時送給了台籍會計經理的小男孩當禮物。

如今這兩年拜休閒風氣所賜,台灣舉目所見都是令人咋舌的高檔且價昂的單車,台幣一萬元只能買輛新手的入門車款,而環島旅遊也不再是「苦行僧」式的於前後輪攜帶全部家檔行李包的負重之旅了。

我的「捷安特 ATX 860」放在自家前後陽台上封存的時間長,使用的時間短,然所幸除了輪胎換過、變速器偶而不太靈光外,其餘骨件還完整如新。



照片時間: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照片地點:
陸軍官校 (該校周休二日開放進入)
後行李袋:
上市場買菜的菜籃,因而懶得拆卸。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