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參加永康健行隊行程,於陽明山健走5小時(含午餐),我則同步實施負重16公斤訓練。路線:百拉卡人車分道步道~蝴蝶走廊~大屯山主峰~南峰~二子坪~蝴蝶走廊~百拉卡人車分道步道。

隔日2012/07/08又參加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健走11小時(含午餐)。

這兩日的天候均為高溫,因此回來後在臉書上留言說道:

登上山頂時,除了全身大汗淋漓之外,更是累到只希望趕快照完相後,可以坐下喘口氣、喝口水....

也因為連續兩日的登山與高溫,再加上刻意穿著高山登山新鞋以求適應,導致疲憊的我於結束前,在往大屯山西峰的路口「轉錯彎」後,從二子坪撤出。

心得:舒適圈的脫離、壓力的極限、潛能的激發,體力毅力心理的考驗。

聖人橋  

20120708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山羊登山隊

陳一誠(引用自陳一誠FB)

前言: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由聖人橋起登至清天宮約28lm,若由內湖金龍寺起登經五指山、風櫃嘴至清天宮約35km,途經上上下下10座山頭,依次為頂山(H768M)、石梯嶺(H865M)、竹篙(ㄍㄠ)山(H830M)、七星山東峰(H1107M)、七星山主峰(H1120M)、大屯主峰(H1092M)、大屯山南峰(H957M)、大屯山西鋒(H982M)、面天山(H977M)、向天山(H949M)。由於路遙及山勢起伏,其難度較登北插天山有過之而無不及。 

參與人員:

夏文瑜、王慧真、蔣菊英、孫肇宜、王金發、彭祖禹及彭公子(山羊隊員)、谷桂樑、谷桂森、Allen Shieh、蘇文麒、陳一誠(山羊隊員/領隊)...等13員。吳國楊於風櫃嘴加入,劉素媛與5人走高頂山線前往,於小油坑下山。
 

要點概述:

1、此次健行的時間點排在夏天,當天台北創下今年36.6℃最高溫,很熱很累!太陽狠毒,磺嘴山入口至七星山主峰段,烈日當空,耀眼的陽光使眼睛幾乎睜不開,火毒的太陽曬得登山鞋鞋頭發燙,腳指頭被燙得隱隱作痛,石階步道的熱幅射像個熱蒸籠熱得不得了!,只一個字“慘”!看來排在秋、冬、春季較合適。

2、因天氣太熱喝大量的水,流許多的汗致電解質流失,雖然有補充電解質,實在太熱流了太多汗了,行程過半後發現隊員陸續有輕微抽筋的現象。

3、於下大屯山南峰往大屯山西峰途中,在往西峰及大屯坪叉路口,發生隊員走錯路往大屯坪、二子坪前行,當時押後的我在該路口擔心隊員走錯路,曾高聲呼喚仍然發生走錯路事件,由二子坪站提前下山,此事值得好好檢討。曾聽專家說過,一般人的慣性在叉路認識不清時,習慣上多會取右下方向行進,此點需注意。

4、因天候太熱影響健行速度,抵面天坪涼亭已19:00,因此沒去面天山及向天山,直接由面天坪取道三清宮下山,此次出發時同行13員,7員走至清天宮。
 

行程概述:

0650捷運劍潭站集合候車→0700搭小18公車前往聖人橋→0730聖人橋下車→0735聖人橋出發前合影→0749至福宮→0755天溪園→0834風櫃嘴→0934頂山(H768M)三等三角點1033號→1024石梯嶺精幹點→1025石梯嶺(H865M)保林18基石→1103清擎天崗叉路口左轉往竹篙山→1120環形步道叉路口左上竹篙山→1130石篙山(H830M)合影→1142環型步道叉路往冷水坑2km→1217菁山吊橋→1231冷水坑服務中心(午餐)→1310出發往七星山→1419七星山東峰(H1107M)三等三角點1104號→1435七星山(H1120M)主峰一等三角點→1500小油坑小憩→1540離開小油坑→1559百拉卡人車分道→1640大屯山登山口→1709大屯主峰(H1092M)民航局基點→1724大屯主峰(觀景台)拓印牌旁合影→1757大屯山南峰(H957M)→1830大屯山西鋒(H982M)北市488基點→1904面天坪涼亭→1939清天宮登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